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活丑!金庸之子偷唱碟被罚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22 扬子晚报

  著名小说作家金庸之子查传倜,因盗窃HMV中乐试音碟被判罚500元。

  查传倜上月在香港铜锣湾一间激光唱片铺涉嫌将拆去防盗标签的中乐试音碟带走,被保安员截获交警方处理。查传倜前日于东区裁判法院承认盗窃罪,被判罚款500元。

  今年4月3日,皇室堡HMV激光唱片店保安员发觉现年44岁的查传倜,把价值115元激
光唱片防盗标签撕去后放进背袋,后在门外被截获。查传倜在警察警诫下承认其事,当晚即被检控。有关案件前日预审,原否认1项偷窃罪的查传倜突然承认控罪,被法官判罚款500元。

  从事饮食业的查传倜形容自己从小善忘,经常丢失手机,提款忘记取钱,到超市买饮品更习惯边饮边付款。这些事连父亲都知道。查传倜表示此事件缠扰他1个月,他希望事件尽快解决。

  体态圆浑及光头的查传倜不靠父荫,爱“我行我素”,曾在北角开设食肆。由于一副街坊打扮,外人很难猜到这位我行我素的小老板,就是大名鼎鼎的

武侠小说家金庸(查良镛)的儿子。自认不是读书材料的查传倜早就决定要走自己的路,曾坦言自己“不是读书的材料”,读书成绩平平。他表示:“小时候,我与兄长查传侠同在圣保禄学校读书,兄长成绩优秀,深得师长欢心,我就非常顽皮,要被教务处处罚。”此外,精于管理的查传倜,原来在英国上学时选读会计,曾做了近10年会计工作,后来转到出版社做事,最念念不忘的还是吃。他最希望能将嗜好发展成自己的事业,开始时为报章杂志写食评,自号“八袋弟子”,所谓“八袋”是指柴、米、油、盐、酱、醋、茶和酒,以示好的菜色都与它们分不开。文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