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宝戏楼赏国粹艺术 广东会馆昨晚又爆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3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高丽 实习生刘佳)“到广东会馆看过戏吗?”这是戏迷们最近见面最爱问的一句话。昨晚,在古色古香的广东会馆举行的一场鼓曲专场演出,又让200多名曲艺迷过了一把瘾。大家普遍反映,来国宝戏楼欣赏国粹艺术真有过节的感受。

  由市文化局推出的津派艺术展演,在戏迷和曲艺爱好者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一位连看了四场演出的老观众说:天津的剧院、茶楼不少,但像广东会馆这样的
环境没有,到这里看戏、听曲的感觉不一样。由于艺术氛围好,你会有一种融入的感觉。广东会馆的演出也吸引了时尚新潮的青少年观众。昨晚,实验中学的高中生王淳在家人的陪伴下也来了。第一次走进这里,小姑娘既惊奇又兴奋。她对记者说:“我现在正在学习唱歌,传统艺术中许多精华的东西太值得借鉴了。”

  昨晚的鼓曲专场演出依旧是宾客满座,天津观众喜爱的单弦、乐亭大鼓、天津时调、京韵大鼓、河南坠子、梅花大鼓等几乎都包括了。天津曲艺团青年队演员亮丽登场,给古老的戏楼、古老的艺术带来了新的气息。

  陈丽华率先登场演唱单弦《葛巾》,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冯新蕊的京韵大鼓《俞伯牙摔琴》将整场演出带入高潮,观众多次响起掌声要求返场。当张楷演唱河南坠子《偷石榴》时,台下有的观众跟着打起了节拍。谈及首次在广东会馆演出的感受,张楷表示:在这里演出感觉非常正规也非常大气,特别有一种文化的氛围。演出在王莉的京韵大鼓《宝玉娶亲》中进入尾声,观众的掌声再次热烈响起。

  据广东会馆负责人介绍,随着广东会馆知名度越来越高,这里不仅吸引了广大戏迷观众,同样也吸引了很多演出单位和演员。最近北京的一批演出单位也慕名前来,商洽来此演出的事宜。当下十分走红的郭德纲也专程来此秘密“探营”,表示十分喜欢这里的演出环境,希望能有机会在此为津城观众献艺。随着更多艺术团体与名家的亮相,这座国内仅存的博物馆性质的演出场所将会越来越火。这里今天下午将上演

相声专场,明晚是名家名戏荟萃专场。售票电话:27273443、23315050、23318080;网上购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