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五一播出海选 比赛好看评委却难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北京晨报消息, “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这两档形式相近的平民选秀节目分别占领“五·一”黄金周中午和晚上的黄金时段,播出海选情况争夺观众眼球。整体感觉上,超女是小心翼翼、中规中矩,《梦想中国》则是毫无顾忌、大刀阔斧。在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报告中,5月1日《梦想中国》首播24城市平均收视率达到1.08%,5月2日提升到1.13%,其中北京的收视率由5月1日的1.4689%提升到了5月2日的1.8832%,上海、广州、西安、重庆、成都、温州等地的收视率也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看评委作秀 李咏存心和稀泥

  本届《梦想中国》7个赛区的海选将都会登陆中央电视台,首先和观众见面的是第一站重庆的比赛情况。本届《梦想中国》从海选开始就起用李咏、伍思凯、孙悦三人组成评委团,每一个报名的选手在演唱过后,要经过这三个人投票,三人有时是统一意见,选手或直接出局,或幸运地直通北京;如果两票通过,该选手则进入待定席位。

  早在一个月前《梦想中国》启动发布会时,曾经表示在这个评委组合里充当“和稀泥、抹光墙”职责的李咏,果然在海选过程中恪守己任。当看见选手的搞怪表现时,李咏或忍笑或皱眉或呆滞的表情不时成为摄像机最多抓拍的内容。一位戴黑边眼镜的选手上场演唱时,李咏称这位选手像少年罗大佑。而看到一个选手眯着眼睛唱歌,李咏则马上叫停,说他的眼睛很像孙悦。一位选手演唱时的自编舞蹈动作缓慢蹩脚,李咏干脆扭过头不看,直接询问孙悦和伍思凯对方是否表演结束。“你不仅得到锻炼,还得到我们的锤炼。”“你的舞蹈会让我做噩梦。”李咏脱口而出的这些话确实起到了搅局作用。

  看选手搞怪 男选手更胜一筹

  因为不限性别,《梦想中国》迎来了更多男选手的报名,和大多数女选手紧张羞涩的演唱相比,男选手们的搞怪本领更胜一筹。再加上和三位评委的一唱一和,极具喜剧效果。

  一位小个子男孩羞羞答答地上场演唱《北极雪》,眼睛不时地上下打转,脸上带着怪异的笑容,而这位选手声音小到三位评委都表示听不见。在被评委们询问将来的梦想时,该选手回答说自己的梦想是做记者。李咏说:“你要是这么小声地向孙悦提问,孙悦就会说一边儿去。”孙悦则表示该选手的样子很可爱,长大后适合做幼儿园老师。一位身着小号西服的男孩上场后尽情耍宝,“除了不会唱的,都是我会唱的。孙悦、李咏是看到我太会说了,害怕丢饭碗把我淘汰,伍思凯看到已经不知道说什么。”而三位评委则大叫崩溃。一位自称机场地勤人员的男选手,戴着白发套、穿着对襟褂,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老妪,拿着扫帚、筷子等道具大喊“台上台下的朋友好吗”。尽管受到了评委们的无情否定,但却依旧很兴奋地表示自己看评委们平时工作挺忙的,这次就是来让他们轻松一笑的。一位看上去30岁左右的妇女一身奇怪的打扮上场,一段狂乱舞蹈过后,李咏忍不住表示“你的舞蹈会让我做噩梦”,而该选手则回应说“这就是我的梦想”。

  看观众质疑

  孙悦李咏遭恶评

  收视率高意味着会有更多的观众对此进行评价。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观看过海选的观众,有观众承认原生态的海选具有搞笑效果,很好看。“有些参赛选手实在有趣,真的是很搞笑。跟超级女声比起来我还是喜欢看这个节目。”而网友的评论则更多地集中在三位评委身上。多人则对孙悦和李咏表示不满,他们认为十年靠一首歌混的孙悦是墙头草,而李咏根本没有专业知识,点评就是“挖苦、嘲讽、取笑,简直就是在耍猴”。“太不给这些有梦想的人留一丝尊严和面子,我真的希望李咏能够悬崖勒马,不然必将会作茧自缚。”

  《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评委应该有自己的个性,不过我认为评委的点评出发点是善意的,而李咏是从电视人的角度去点评的。必要的话我会和李咏沟通。”(王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