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精彩视点 《大话西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2:01 新闻晚报

  ●播出:东视文艺频道■时间:22:00

  曾引发了一番热潮的影片《大话西游》系列,不仅使原本就已红透了的周星驰上升到了更高的演艺巅峰,更使片中的动人台词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无数有情人都以片中的台词作为献给爱人的心语。在假日里,再次欣赏这部经典,不失为休闲好方法。

  《大话西游》系列分为两集《月光宝盒》和《大圣娶亲》。《月光宝盒》讲述了观音菩萨要除掉孙悟空(周星驰饰),因其伙同牛魔王欲杀害师父唐三藏(罗家英饰),并偷走了月光宝盒。唐三藏慈悲为怀,愿自杀以换悟空重生。

  五百年后,孙悟空投胎为强盗头头至尊宝。不巧撞见预谋吃唐僧肉的妖怪姐妹———蜘蛛精春三十娘(蓝洁瑛饰)和白骨精白晶晶(莫文蔚饰)。原来,500年前孙悟空和白晶晶曾有一段恋情,因而白晶晶与至尊宝一见钟情。此时,菩提老祖将二人的妖怪身份告诉了至尊宝,并同强盗们一起与二妖展开周旋。白晶晶为了救至尊宝打伤了春三十娘,却中毒受伤。至尊宝为了白晶晶来找春三十娘,却遭晶晶误会。白晶晶绝望自杀。至尊宝用月光宝盒使时光倒流却倒流回500年前……

  《大圣娶亲》故事则发生在《月光宝盒》之前500年。至尊宝被月光宝盒带回到五百年前,恰巧遇到紫霞仙子(朱茵饰)。紫霞仙子曾有一誓言,只要谁能拔出她手中的紫青宝剑,就是她的意中人。不想宝剑被至尊宝拔出,紫霞决定以身相许,却遭至尊宝拒绝。

  紫霞迷失在沙漠,为牛魔王所救。牛魔王逼紫霞与之成婚。关键时刻,至尊宝转世成为齐天大圣孙悟空,踏着五彩祥云来救紫霞。打斗中,悟空为救师父而放弃了紫霞,紫霞为牛魔王所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