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活着真好》在渝紧张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53 重庆晚报

  

《活着真好》在渝紧张拍摄

  本报讯今年“五一”期间,重庆娱乐圈显得特别热闹,继电影《门》、电视剧《爱了散了》之后,昨日,由管虎导演,陶泽如、归亚蕾等主演的电视剧《活着真好》也在重庆拍摄。记者探班时发现,陶泽如先是在华岩寺吃免费午餐,后来又在中医少林堂“白住”。对重庆给予的支持,陶泽如很是感激,称已经爱上重庆了。

  “白吃白住”满怀感激

  昨日上午八点多钟,陶泽如就和另一演员王菁华来到华岩寺,拍摄一场吃素食的戏。剧中,陶泽如是王菁华的主治医师。由于前期准备时间很长,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陶泽如才终于吃到这顿饭,期间有点无聊的他发起了短信。到了下午,剧组又转战位于枇杷山公园附近的中医少林堂,少林堂是我市知名中医刘光瑞的家,一进这个临时的“家”,陶泽如就掩饰不住惊喜,因为这和他剧中中医世家的身份很是契合。据了解,午餐和这个“家”分别是华岩寺和刘光瑞免费提供的,对此陶泽如满是感激:“可能是我们这部关爱女性健康的电视剧打动了他们。”

  首演医生不很顺手

  提到陶泽如,人们不免想起他在《生活秀》、《黑洞》、《生死存亡》、《天地之雾》中的形象,在这些影视剧中,不论是正反角色,他都给人冷漠、乡土气息很重的感觉。但陶泽如告诉记者,在《活着真好》中,他是一个很热心的医生。陶泽如称,为了这部剧他专门去接触了很多医生。但首次演医生的角色,陶泽如并不是很顺手,昨日在“家里”给人看病的一个镜头,就NG了好几次。

  三度来渝爱上重庆

  陶泽如和重庆的渊源其实很久了,他的代表作《第五个空弹壳》、《生活秀》等都是在重庆拍摄的,《活着真好》已经是他第三次在重庆拍戏。三次“亲密接触”后,陶泽如称他已经很喜欢重庆了,最爱吃重庆的火锅,“所以我并不是素食主义者”。但由于前两次拍戏都是在冬天,而这次要挑战重庆的高温夏天了——这部剧要一直拍到7月份。不过,长期在南京生活的陶泽如显然不怕重庆的酷暑:“南京也是一火炉,习惯了。”

  记者康延芳/文吴子敬/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