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签新书 郑渊洁不输黄健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郑渊洁,我爱你!” 昨日下午,“童话大王”郑渊洁亲临西南书城签售新书《皮皮鲁总动员》,与成都“洁迷”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尽管天气炎热,排队等候的读者队伍依然蜿蜒了上百米。由于现场读者太多,原定2小时的签售会不得不延长到3个多小时,郑渊洁更是埋头奋笔签出600多本,创下今年书城签售新高。

  “人龙”蜿蜒上百米

  签售安排在下午3时半举行,但据书城工作人员介绍,不到中午,便有读者陆续赶来排队等候。下午3时左右,队伍已经从书城内蜿蜒而出,一直延伸到了书城旁边的街道上,拉了上百米长。签售活动还未开始,很多读者便开始争相抢购图书,而且几乎都是整套购买,甚至还有人一买就是几套。从重庆赶来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因为外出旅游错过了重庆签售,这次是专程赶来成都看郑渊洁。据了解,今年成都的图书签售,此前仅央视名嘴黄健翔来蓉时出现过这样的火爆场面,“童话大王”的号召力着实惊人。

  “洁迷”自组“郑餐厅”

  烈日下痴痴等待的队伍中,大多为看着“皮皮鲁”“鲁西西”长大的一代青少年。现场一名年轻读者一人抱了几套新书,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位“洁迷”还“大有来头”。和郑渊洁合影时,这位读者非常激动地表示,很多喜欢郑渊洁的网友专门成立了书迷会——“郑餐厅”,而他便是“郑餐厅”的开创者之一,目前在电子科技大学读书,“成立一年多来,书迷会已经发展到了几百人,全国各地都有,这些书都是外地‘郑餐厅’会员让我代买的。”记者发现,排队等候的人群中竟有不少老年人,“小孩子都喜欢郑渊洁的童话,我孙子念小学,今天我就是专程来买书给孙子作儿童节礼物的。”捧着手里的全套《皮皮鲁总动员》,一位老太太笑着告诉记者。

  按主办方原定计划,本次签售会只举行2个小时,但时间接近5时半时,仍有不少读者捧着图书排队等候。见此情况,郑渊洁宣布延长签售时间,保证现场的每一个读者都能得到签名,此举立刻引来了现场一片欢呼。签售会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才宣告结束。

  今日,郑渊洁还将奔赴德阳、绵阳等城市签售新书。接下来,他还会走进龙江路、成师附小举办讲座。

  (记者 徐力 实习生 李铮 摄影 李祥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