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交正式出发赴美巡演、伍洋弹着古筝演奏室内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国交正式出发赴美巡演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中国交响乐团前天正式从首都机场出发赴美进行为期22天的巡回演出。据悉,此次赴美是应美国华盛顿亚奇人文艺术中心的盛情邀请,同时也是国交相隔19年之后的再次访美。

  据了解,此次国交与美方签订了正规的商业演出合约,将访问美国的13个大城市,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芝加哥交响音乐厅等著名音乐厅演出。国交这次巡演的曲目除西方经典交响乐作品外,还将有两部重要的中国作品在世界首演:交响化改编的《二泉映月》和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后者是国交的团长、作曲家关峡为庆祝国交成立50周年而夜以继日谱写完成的新作。据介绍,当地乐迷听到消息后踊跃购票,现在许多城市已经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这在竞争极为严酷的美国古典音乐市场是不多见的。

  伍洋弹着古筝演奏室内乐

  信报讯(记者大鸣)5月13日,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伍洋将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毕业公演。公演音乐会上,不仅可以欣赏到伍洋的个人古筝独奏,还将听到古筝与箫、古筝与钢琴、古筝与室内乐甚至电子音乐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的结合。

  伍洋自幼习筝,200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李萌教授攻读硕士研究生。近年来,伍洋分别获得了2004东方青少年艺术大赛古筝青年专业组金奖、2005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化艺术院校奖等诸多奖项,2005年还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伍洋古筝——灵光》。在当天的演出中,伍洋将首演《晓雾》、《七夕》、《孔雀》三部新曲,此外,他还将尝试古筝与箫、钢琴、室内乐甚至电子音乐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的结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