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坤黄觉《门》里厮杀《门》外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23 重庆商报

  

陈坤黄觉《门》里厮杀《门》外和

  陈坤正在喂黄觉凉面

  本报讯(记者 高咏梅)尽管麻烦不断,但李少红导演《门》的拍摄还是进展得有条不紊。昨日,陈坤和黄觉在坟墓里对话等恐怖情节也已拍摄完成。因为千挑万选的外景地是
在一个即将干涸的水库,那里现在成了一个长满荒草的天然沼泽地,所以毒蛇和蚊虫就是经常来光顾的不速之客,使得大家每到晚上就提心吊胆,后来不得不打起了绑腿。

  《门》内杀个你死我活

  《门》外亲热喂凉面

  《门》的原著中,陈坤扮演的蒋中天和黄觉扮演的洪原原本是一对从小一块长大的好兄弟,因为怀疑洪原做了对不起自己爱人的事情,蒋中天以为自己在臆想的控制下将洪原杀死。日前,《门》剧顺利完成了这一段的大部分拍摄,只是苦了陈坤和黄觉,经常是白天在闹市拍室内剧,晚上就得驱车赶到“坟地”经历恐惧情节。

  因为是通宵拍戏,为节省时间,陈坤在拍摄间隙就赶紧坐在机位前吃起了凉面。正吃到一半,香味吸引了刚拍完“出水”镜头的黄觉,他借口试戏坐在了陈坤面前。不愧是哥们,陈坤马上心领神会,将面碗端到了黄觉面前,挑起一筷凉面,送进黄觉嘴里。可能味道不错吧,黄觉有点意犹未尽,于是陈坤又喂了他一口——兄弟俩在《门》外和睦友好,完全没有在《门》中你争我杀的冷酷。

  坟地中艰难拍摄

  为防蛇虫打绑腿

  昨日,记者了解到了一些《门》在坟地拍摄的剧情:女主人公文馨将蒋中天带到了一个荒郊野外,她说那里有她的

别墅,但在蒋中天眼里那幢别墅其实是洪原的坟墓,蒋中天被死而复活的洪原追赶,一路狂奔……

  由此看来,坟地就是全剧最重要的外景,李少红导演说的“拍出来的画面让人们感到疯狂和窒息”的关键也在这里。而为了达到满意的效果,负责布景的剧务更是吃了不少苦。“没到过现场的人根本想像不出有多辛苦”,一位剧组的老剧务说。他透露,布景是在野外草墩子伴泥坑的草地,在这样松软的沼泽地里,连行走都是深一脚浅一脚,运输安装设备的难度自然可想而知。“为拍好电影,什么办法都用上了:铺跳板,加楔子,最后硬是搭建了一个平稳的水平轨道,摄影机器可以随意运行”,这位剧务说时很是骄傲。

  记者发现,外景现场大部分人都穿着防滑雨靴,并用红色“大力胶”带将裤腿扎紧。据了解,除却无孔不入的蚊虫外,常在“坟地”出没的还有不少有毒蛇和蚂蝗,大家打着绑腿就是为了不让这些讨厌的不速之客从裤腿里钻进去,如果被咬上一口就痛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