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蔡依林零提名金曲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50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本报讯 台湾金曲奖可以说是周杰伦一直以来的梦魇,虽然出道以来,周董在事业上呼风唤雨。甚至在入行不久的电影领域,他也将“金马”、“金像”一个不落地尽收囊中。然而,最受他重视的台湾金曲奖却丝毫不给他面子。第17届台湾金曲奖提名名单日前揭晓,全部奖项都拒周董于门外,而他的绯闻女友也颗粒无收。

  一个提名

  都没有得到

  一年一届的台湾金曲奖向来是台湾音乐界的权威奖项,也正因为此,周杰伦非常重视。不过,金曲奖好像故意耍周董一样,总是让他不能如愿。去年,他入围角逐金曲奖五大奖项,最后全部败北。难怪前不久,他在成都参加一个活动时坦言,“我有一个最迫切的愿望,就是拿到今年的金曲奖。”然而这次在所有的31个项中,诸如“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国语专辑”、“最佳男歌手”等个人奖项与他全部无缘。如果非要让他和本届金曲奖挂上钩,那也只有其歌曲《发如雪》的作词人方文山获提名“最佳作词人”,另一首歌曲《蓝色风暴》的编曲人洪敬尧获提名角逐“最佳编曲人”。具讽刺的是,入围“最佳作词”奖提名的《发如雪》,还是在方文山的强烈推荐下,周董才答应收入《十一月的萧邦》中。

  陶喆成最大赢家

  周董出师今年的金曲奖不顺,他的旧女友蔡依林也同命相连。不知是否受中途换唱片公司的影响,蔡依林也在提名名单中名落孙山。几家欢喜几家愁,周杰伦的劲敌陶喆表现出色,成目前提名中的最大赢家。他凭唱片《太平盛世》共获得六项提名,包括角逐“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与张学友、吴克群、王力宏等一起争夺歌王宝座。这次最高兴的还是光良,早前唱片公司并不看好他的新片《约定》,无奈之下他只有自己出来发片,没有想到金曲奖上他一举入围“最佳作曲人”。听到消息后,光良兴奋地说,“我简直兴奋得快死啦!”

  周董被指让奖

  虽然这次名落孙山,但周杰伦却自言,他一手打造的“南拳妈妈”组合入围了“最佳演唱组合奖”,这比他在个人奖项部分入围更开心。而在他表态之前,台湾当地则有媒体曝料,“南拳妈妈”的入围,是以牺牲周杰伦为代价的,因为周董的公司现在要力推“南拳妈妈”。对于让奖的说法,周董这边还没有什么表态,但“南拳妈妈”那边已经高兴得忘乎所以了。南拳妈妈表示:“去年杰伦说过,他愿意用他个人奖项的入围来换南拳妈妈的入围,没想到一语成谶!非常感谢杰伦!我们也很开心,帮他入围了他不可能入围的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