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慕尼黑》人性主义再次闪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如果说斯皮尔伯格用《世界大战》来影射恐怖主义还有点“隔靴搔痒”的话,那么《慕尼黑》的力度则堪称“一针见血”。影片内容涉及巴勒斯坦人暗杀参加1972年奥运会的以色列运动员后,以色列特工采取报复行动这一敏感话题。因此,影片自创作以来,一直饱受外界争议。

  尽管《慕尼黑》在金球奖、奥斯卡上全军覆没,但这并不能说明此片没有吸引力。对人性的解读向来是斯皮尔伯格的特长和最爱。与当下暴力美学泛滥成灾的电影潮流相悖,《慕尼黑》几乎是一部纯写实的作品。影片很少运用特写镜头,更不用高科技来渲染暴力。是导演在《辛德勒名单》后再次呼唤人性回归的力作,斯皮尔伯格最大限度让观众体会到战争的丑陋,死亡的可怕,从而唤醒人们对人性和生命的珍视。

  此外,昨日记者获悉,美国著名的DVD顶级制作公司CC标准公司将在5月9日发行电影《慕尼黑》的一区版DVD。这一消息让很多喜欢斯皮尔伯格的观众和影碟收藏家为之雀跃。据悉,和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的《慕尼黑》诸多DVD不同,真正的一区版《慕尼黑》DVD在还原电影画质上和收录电影制作花絮上都比之前发行的DVD要精良许多,特别是电影制作花絮内容非常丰富,可以让喜欢《慕尼黑》的观众看到影片幕后的许多故事。因此这次以单碟和双碟限量版来发行的斯皮尔伯格最新作品《慕尼黑》非常值得收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