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话大王巧遇冒牌儿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骥)“再熟不过的名字了,却没想到能当面看到真人”,昨日,“童话大王”郑渊洁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与成都读者当面交流上,分别在上、下午来到成都购书中心、西南书城现场签售新书《皮皮鲁总动员》系列。约5个小时的签售,长龙式的读者等候队伍,近千本带有郑渊洁亲笔签名的新书销售一空。更少见的是,郑渊洁并没有低头奋笔疾签
,反而有点慢条斯理地与读者交谈,时不时还起身合影留念。为了尽量满足等待已久的“洁迷”的愿望,原计划的签售时间不得不延长半个多小时。今日,郑渊洁将赶赴德阳、绵阳两地与当地读者见面。

  长队中,这个光头好显眼

  昨日下午的西南书城,尽管烈日当头,冲着“郑渊洁”三个字的金字招牌,渴望见偶像一面的读者们早早地闻讯而至。离签售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书城门口排起的长队为了不造成交通堵塞,已经拐了好几个弯。其中还有不少读者参加过上午在成都购书中心的签售会,还是急急赶来,跑前跑后地拍照,痴迷可见一斑。突然,有人试探性地指着现场一位颇为活跃的读者喊“咦,郑渊洁的儿子?”一看,果然长相酷似老郑,高大魁梧的身形、光头带着眼镜、穿的休闲装都颇有“郑氏风格”,莫非郑亚旗特地飞来为老爸助阵?正待上前询问,他已经扬手向出场的郑渊洁打起了招呼:“老大”,那边老郑也笑着致意。然而,一问之下才知误会,那个读者表示,自己不是郑亚旗:“我就是一个铁杆粉丝,经常在郑渊洁的网上逛。上午才和老郑初次见面呢!不过,已经不下三次被人误认为是郑渊洁的儿子了。”

  郑餐厅,吃的都是通话大餐

  记者发现,排队的“洁迷”以小孩、青少年为主,大部分人手中都捧着十来本书。有些没排上队的读者,隔着书城工作人员就用地道的四川话吼“郑渊洁,我爱你”,惹得大家大笑。而持笔签售的郑渊洁每签一本,都细心地询问读者名字后写上,问答几句。有读者大胆提出合影要求,他也是微笑答应。一名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小伙子除了抱了一叠书外,专门送上一封信和一张写着“老郑,辛苦了”以及不同姓名的纸,还请求把不同名字分别签在不同书上。看着大家奇怪的眼神,他解释,自己是代表着“郑餐厅”QQ群,据介绍,“郑餐厅”聚集了两三百名“洁迷”,称“餐厅”是因为“郑渊洁的书是我们共同的精神食粮”。还有要签名“讨好”女友的,老郑就颇“识趣”地写上“祝一生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