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17许巍回家讲述音乐旅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17 三秦都市报

  独自在外闯荡了十多年,许巍终于身载荣光重返故乡。5月17日,他将为家乡人唱出这些年他历经快乐与磨砺的生活感悟。回到西安这个原点,用音乐总结过去,然后整装重新出发。

  从一个后知后觉的角度来看,许巍在1994年———2004年这十年的音乐路程可以简单的分为三个阶段,这几个相互关联又各有不同的音乐之旅是了解许巍个人的音乐和生活的
最好途径,而我们如果能够细心观察和体会的话,更可以从中看到中国现代流行音乐在自身发展与世界唱片工业融合过程中所发生的种种曲折和不凡的故事,这里面所蕴含的深远意义至今依然影响着很多当事者和不计其数的歌迷。

  许巍音乐历程的第一个阶段是以1994年发表单曲《两天》到1997年第一张个人专辑《在别处》的发表,许巍的音乐中充满了典型的青春期躁动不安的气氛,在《在别处》的文案中我已经有详细的说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来看看,现在我要补充的就是,在那个时候许巍对于音乐所表现的真诚之心是让我感动的,而那种真诚至今未变更让我高兴。从1998年到2002年,情况显得比较复杂,许巍的第二张专辑《那一年》其实就是这种身心与生活的双重矛盾造成的音乐概念界定模糊的具体体现,那里面既有第一阶段的迷茫和挣扎,也有第二阶段的清澈和纯粹,所以我以为《那一年》是一个代表了许巍个人音乐和生活的承上启下的专辑。随着2001年春夏之交的单曲《一天》的出炉,明显可以看出许巍的音乐风格和生活理念发生了比较深刻的变化,这一点在许巍2001年底发表的第三张个人专辑《时光·漫步》中得到了最好的证明,这张专辑是许巍第二阶段的代表,它既是第二阶段的完美总结也是第三阶段的萌芽,《时光·漫步》蕴含了许巍极大的心血,那是一个经过了多年的生活磨炼以及思想积淀的人才能达到的状态。从2003年开始,无论对于许巍的创作和生活,这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那么这张2004年的许巍第四张个人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就是这一阶段的重要的标志,它的意义是非凡的,而且我相信它将是许巍个人音乐道路中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而最新专辑《在路上…》的出版,为许巍这么多年来的音乐旅程做了一个完整的小结,也预示了他寻找下一个创作灵感的再出发。

  许巍的成长只有通过他的音乐他的歌声才能让你彻底领悟,5月17日一起来省体感受吧,在声音的碎片里,也去想想你值得纪惦的过往岁月。

  组委会抢票热线:029-87600323

  本报记者 余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