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00本郑渊洁签售创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一点过,西南书城大门外的街道上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个人手中都捧着一本童话《皮皮鲁总动员》,等待着“童话大王”郑渊洁的露面。昨日一天,郑渊洁分别在成都购书中心和西南书城举办了两场签售,签售书籍近1000本,创下了今年以来文学书籍在成都签售数量的最高纪录。而面对如此多的读者,郑渊洁也表现得非常专业,坚持到最后,满足了每一位读者的要求。

  昨日下午郑渊洁的签售会预告是三点半进行,但很多读者提前两个小时就开始了排队等候。书城更是在签售会现场安排了近20名保安才维持住秩序。时间一到,郑渊洁穿着黑色短袖上衣、浅咖啡色长裤,步伐沉稳地走到位置上,面对闪光灯和记者突如其来的提问均以沉默回应。他表示,一切要在满足读者的签名要求之后再谈,现在所有的时间都属于读者。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大一的学生李抗捧着好几本郑渊洁的童话,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学就开始看郑渊洁的书,这次有机会看见心目中的“童话大王”觉得非常幸福,她有幸成为第一位进入现场与郑渊洁接触的读者。读者任琳和刘静辉都是山西人,当郑渊洁知道彼此是老乡时,主动提出合影留念,表现得非常平易近人。

  据书城负责人介绍,除了在西南书城,郑渊洁昨日还在成都购书中心进行了签售,两地共签售近1000本,创下了今年以来文学书籍在成都签售数量的最高纪录。

  记者范东波实习生藏小满摄影王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