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又要去跟章子怡道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02 华商网-华商报

  

“我又要去跟章子怡道歉!”(图)

  李安导演李安5月4日在母校台湾艺术大学座谈,第二天有台湾媒体以《李安讥章子怡口齿不清没坐相》为标题刊登新闻报道,文中说“李安谈及新一代演员口齿不清、姿势不良时说:‘章子怡在北京出生,我还得找人教她讲话方式。她甚至坐没坐相,还得要她练毛笔矫正姿势。’”前天下午,一向好脾气的李安也发火了,表示无法忍受八卦媒体的扭曲报
道。

  李安回母校台艺大演讲,提到自己如何训练章子怡演好《卧虎藏龙》的“玉娇龙”,没想到某报标题耸动又断章取义,竟写下:“李安讥章子怡没坐相”,这把李安气坏了。修养一流的李安,遇到事情很少动怒,但这次他是真的被“气到了”。5月5日下午他到台湾国际纵横影视公司拜会徐立功,提到此事时还是很生气,“我当时讲的重点是如何教导章子怡姿势,结果他们那样一写,我又要去跟章子怡道歉了”。

  李安还说,章子怡之前也曾因某报道向他道歉过。据悉,刊登该标题的媒体已经公开表示,对于当天李安的新闻标题部分处理上的确有不妥,并刊登更正启事,未来也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

  另外,最新一期《时代》杂志选出百位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导演李安成为“艺术家及娱乐界人士”项目唯一入选的华人。有意思的是,撰文介绍李安的是他当年执导《卧虎藏龙》时提拔的章子怡,章子怡在文章中特别推崇李安跨文化的艺术成就,表示因为李安才使更多的人认识了中国电影。她还称李安“从不自我设限,是所有人的典范,始终走在时代前面”。王文

  链接:李安母校演讲趣语

  导演李安回到母校台湾艺术大学演讲,他妙语不断,让人印象深刻。

  关于演员———李安说起当年在台湾拍国语片时,女星讲话像“含着卤蛋”,站着也摇头晃脑,“尤其三个女生在一个画面里,我看了头都晕,会很想打人”。

  关于母校———李安谈到返校有感时说:“学校,就像是我片中的断背山或青冥剑,都是又害怕,又想触摸。”

  关于风格———李安说,他过去尝试过各种类型的电影,“我导戏并无固定风格,风格是让没有风格的人去担心的”。

  关于挫折———李安在当兵时被女友甩了,将挫折心境运用在拍片上。“我很能受气,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关于批评———对于有人批评《卧虎藏龙》是拍给外国人看的,李安说那是“外行看内行”。“我终究没改变老美对中国人的印象,老广说官话本就如此,把周润发打死,他的国语还是那样子。”至于有卫道人士说不喜欢《断背山》,李安笑称:“开明人士却说:‘你拍得太保守了。’”王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