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1”全民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02 华商网-华商报

  

“5.1”全民秀(图)

  《梦想中国》“评委三剑客”这个“五一”黄金周,平民选秀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如果您在家看电视消闲,那每天不断冒出来的“偶像新星”那是相当多。我们俨然过了一场全民秀的节日,胜负反倒成了次要的。而冲击力最强的几档节目当然是《梦想中国》、《超级女声》、《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而其后的《加油!好男儿》、《阳光伙伴》等
等选秀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梦想中国》:评委真红火

  秀场亮点:《梦想中国》5月1日首播,24城市平均收视率就达到1.08%,5月2日提升到1.13%,今年《梦想中国》火在哪里?原因有很多,比如宣传力度大,参加人数多,能够在央视直播海选等等,但其实真正能够吸引大多数人眼球的原因只有一个:评委。

  李咏在《幸运52》里主持节目很搞笑,那时候的他不敢对任何人“凶”,可做了评委就不一样了,严肃、严格,甚至有点不近人情。于是,关于他的声讨开始了,网络上天天搁着他的大名及“李咏下课!”“李咏你没有专业水平”等等的言论,但这些不但没有影响《梦想中国》的收视,反而让《梦想中国》越“骂”人气越高。而孙悦作为评委中唯一的女性,自然要肩负“重担”,当有选手通过时,自然要与美女拥抱,有人要被淘汰时,她又要出面安慰。至于伍思凯,大概做了评委才能体会到其中的苦涩,从专业角度出发,他对选手的批评毫不留情,但一句“你唱的不流行”可是被网友“批驳”惨了。

  火爆理由:平民选秀的搞笑去年我们已经见识过,可评委搞怪却是今年《梦想中国》的一大卖点,就像《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说的那样:“评委应该有自己的个性。”相比起大家希望看到选手搞笑的想法,看几位在广大民众中颇有知名度的明星评委搞笑、生气、抓狂,似乎更符合观众的娱乐心情。而男选手的参与,也让选秀的舞台更加充满乐趣,西服上衣配短一截的裤子配白袜的怪异造型以及其他风格奇怪的选手纷纷抢镜,耍宝无限。

  《超级女声》:造星也低调

  秀场亮点:作为去年选秀的成功实践者,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今年走的路线明显低调,重点没有放在搞笑方面,而在比赛各环节中加入新的创意,让节目变得非常精细,让选手体会在舞台上唱歌的快乐。游轮上的海选就是一种全新的创意,而在50进20的比赛中,在黑暗冰冷的空间中,给选手打上一道追光,让选手似乎立于舞台之上,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演唱才能。评委们也不再苛刻地限定时间,基本上能静静听选手唱完一段歌曲。评委的桌子前,也看不到堆成山的冠名品牌饮料。

  火爆理由:《超级女声》今年走的路线颇有专业味道,评委人选也中规中矩,既没有爱出风头的,也没有爱批评人的,点评只针对唱歌本身。这对于参赛的选手来说,应该比较好接受。而且今年的比赛似乎更加注重选手的“可持续发展”。当然由于《梦想中国》还在海选,所以到底在正式比赛中,谁更高一筹还很难说。

  “青歌赛”:问答环节受关注

  秀场亮点: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今年的规模大大超过以往。赛事设置翻新,专设原生态组别,大腕评委坐了几排,现场直播的时候,还做成画中画的播出形式。由于阿宝的走红,原生态歌手受到大家的重视,而他们的到来也让现场出现了一些意外的状况,比如一位西藏选手,由于汉语不好,再加上问答的时候很紧张,让现场不少评委干着急,懂藏语的韩红成了现场翻译。

  火爆理由:选手也是经过地方电视台或者专业院团选送的,唱功了得,大部分选手舞台经验也比较丰富。相比起平民选秀,这项比赛可能娱乐性不强,但具有更高的观赏价值。综合素质问答这一环节让大家对选手的了解更多,尤其是评委的一些点评,让现场经常笑声一片。虽然网友发表意见,称余秋雨有点“卖弄”知识,但既然是一方愿教,一方愿学,又何乐而不为呢?而且今年的综合设置环节也有不少改动,比如它的题目设置难度有所下降,但范围更广。还有监审组成员李双江等来读观众意见,让观众能够参与到节目中。本报记者刘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