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家良今晚“趟过女人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26 扬子晚报

  30集电视剧《趟过女人河的男人》,今晚在江苏卫视情感剧场播出。很多人在对剧中主人公王良的悲喜人生牵肠挂肚的同时,也对好人王良的扮演者刘家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实,现实生活中的“王良”同样纯朴憨厚。

  演坏蛋太逼真导致改名

  很多年前,刚开播的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曾在黄金档播出过一部名叫《犯罪升级》的电视剧,在著名导演陈国军执导的这部剧里,刘家良出演了一个隐藏多年的英俊罪犯,此人一副外表看似忠厚老实的模样,内心深处却隐藏着极其凶残的一面。这个人物形象出来后,在影视界和观众中引发一片争议声,那就是反面角色是否可以塑造得这么有人性。此后,警匪剧中的主要反面人物开始变得立体起来。但或许人们不知道,演过《犯罪升级》后,刘家良却因为将这个角色塑造得过于逼真,反倒很难从这个戏中跳出来。那时候,本来长得一身正气的刘家良似乎被定格成了“坏人”,许多类似角色都找上门来,但却都被刘家良拒绝了,为此他还将原来刘冲的名字改成了刘家良。随后的几年里,刘家良走入幕后,专心为陈国军当起了副导演。

  从“坏蛋”走向“好人”

  刘家良能够“趟过女人河”,还得感谢央视金牌制作人俞胜利。凭着《大宅门》、《天下粮仓》、《大宋提刑官》等电视剧而被誉为影视圈“伯乐”的俞胜利,也正是当年《犯罪升级》的打造者。当原名叫《好人王良》的剧本出炉时,央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文艺部主任高建民建议将它改名为《趟过女人河的男人》,十多年前那部轰动全国的《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也正是他一手抓的。

  改名后,女主角自然毫无悬念锁定在十多年前因出演《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而一炮走红的李琳身上,在男主角的人选上,俞胜利排除了众多一线明星,郑重推荐了刘家良。后来的事实证明了俞胜利的选择是正确的。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刘家良付出了太多的辛苦、耐心和毅力。可他说:“幕后的工作人员其实更辛苦,人家也在付出,也在劳动,可镜头对着的是我,风光都让我占了,我吃再多的苦也是应该的。” 张漪 海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