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电影就是找“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去新世纪等高档影城看电影在人们的印象中也不再是过去高票价、高消费的代名词,而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了。不过部分电影院的硬件条件显然成为了制约观众观影热情和影院自身发展的关键性因素。

  观影正在成为一种时尚

  如今,休闲和高品质生活已经成为现代人对于生活的基本定义之一,而电影文化和影院观影作为一种高品质休闲生活的表现形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崇尚。因此,像济南新世纪电影城这样20元、30元的票价也成了一种理所当然的消费,观众也不再仅仅局限于年轻人,更多的中年人、老年人都已经习惯了电影院里的氛围和大片带来的快乐。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好的影片有的人甚至肯花上百元在电影院看上两遍、三遍。一位在新世纪电影城看了三遍电影《茉莉花开》的电影爱好者张小姐对记者说,高品质的电影就要在高品质的环境里欣赏,那种画面、那种音响、那种气氛,才是真正的在享受生活。

  影院硬件配套有待提高

  记者走访济南几家影院发现,坐落在繁华闹市的济南新世纪电影城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在周末或假期中购物逛累了的人们,时常来到这里选择一部喜欢的流行大片轻松地嚼着香甜的爆米花看个过瘾。黄金地理的优势,再加上影院本身硬件配套设施的高档、舒适,人气自然居高不下。而像实验、明星等其他地理位置偏离济南市中心、观影条件又相对落后的电影院,观众数量势必大打折扣。

  但毕竟是泉城人心中的老影院,曾经繁盛的记忆和“就近原则”的存在使得这些老影院依旧吸引着稳定的观影人群,只是如果观影条件不能得到进一步改善的话,下坡路的趋势将势不可当。

  “黄金眼视线”:

  人们选择去高档电影院观影已经完全超出了单纯看电影的范畴,而是成为了现代人解压、放松、享受的一个新的空间,也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影院面对现代观众的现代需求,也应当注重结合自身观影环境特点,“固本清源”地完善观影硬件,与这种时尚生活相配套,打造时尚观影品牌,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