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连毅 习字日五百用笔百家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每日新报

  自幼就喜好书法的连毅,上世纪 70年代就在天津市和平文化馆学习楷书,表现出不同于同龄人的执著。 1980年正式拜著名书法家杨鲁安为师学习楷书。连毅学习书法的认真和刻苦深深打动了其他几位书法界名家,著名书法家李鹤年将他收为弟子。先以楷书入手的连毅,从此正式开始转入对篆隶行草书法技艺的学习。此外,著名篆刻家蓝云也传授他刻印的技艺。

  常年临池,凭借坚持不懈和自身天分,连毅终于在书法艺术界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天地。其书法作品在全国及海内外各种大赛中多次获奖,并被英、美、日等国的朋友收藏。如今,身为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天津北斗画院院长的他,虽然已经是书法名家,却仍然痴迷于书法艺术,在黑与白、点和线的千变万化中,如痴如醉地进行探索。

  认识连毅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坚持了十几年的习惯,每日习字五百,这个习惯至今从未间断过。

  经过坚持不懈的刻苦钻研,连毅不但学到了各位恩师的艺术精髓,更形成了自己独具一格的个性自我:高管柔墨、铺豪拉筋、稳中求进、透骨逸动;劲健中含丰润,沉稳中寓纵逸。他掌握的用笔方法,既有吴门之法,又有百家之风,用笔一招一式,都给观者以自然和谐美的享受。

  杨毅刘希萍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