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崔 进小学播火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每日新报

  ▲“长征”不仅写在黑板上,也写在心里。

  小崔和小学生们在一起很开心。

  队员在泥泞中前行。

  昨天上午,栏目组临时通知,除大本营主力队员外,其余人员全部赶往于都,新报记者也随同崔永元等人一同赶赴于都安营扎寨。昨天晚上,记者一行人赶到于都郊外的水头村,在夜间冒着细雨急行军 3公里走到公路边,迎接队员到来。

  于都距瑞金约 80公里,是红军长征经过的第一个重镇。记者一行人到达于都后,先乘车到市集郊外的万田村迎接主力队员。昨天,《我的长征》全体队员共步行约 14个小时,但队员们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疲惫,他们行色匆匆,在岔路口看到等候的小崔一行人,他们也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继续前行。

  小崔献爱心送礼物

  送走队员们,小崔和记者走进万田乡小学,刚巧正值学生们第一天开课(他们的假期截至前天,由于当地气候原因,老师们要赶在酷暑到来之前放假),孩子们不认识崔永元,但看到我们的相机和小崔手里的《我的长征》小别针,都兴奋异常。

  小崔先在黑板上写了“长征”两个字,然后问孩子们:“你们知道长征吗?”孩子们无人应答,小崔有些纳闷:“这里是当年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怎么会不知道?”站在一边的老师立刻回答:“我们还没讲到那儿呢。”

  看得出,小崔和孩子们在一起显得非常开心,他还是想问孩子们一些问题,他指着墙上的画像问:“你们知道刘胡兰吗?谁回答出来我就给他一个奖品。”孩子们一下活跃起来,都抢着回答问题,小崔把胸针亲手别在回答出问题的孩子胸前,其他人看到了都嚷着要,面对这些天真无邪的面孔,小崔一一给予满足,一时间忙得直冒汗。

  万田乡小学的孩子们来自附近村子,天真可爱。当他们从

数码相机中看到自己的照片时,都露出腼腆的笑容,不好意思地向我们道谢。

  雨中赶路热情不减

  晚饭后,我们又立刻赶到水头村,冒着细雨急行军 3公里走到公路边,等候大部队的到来。

  昨天晚上的天气很不好,乌云密布,天黑后更是雷电不断,不一会儿就下起小雨。记者一行人在夜间冒雨前进,一前一后两个电筒照明,大家踏着泥泞的道路前行。

  我们的到来,使过路的小动物们很是不便,不少蛤蟆在我们前后一跳一蹦的,估计是在纳闷:“这帮人大晚上顶着雨赶路,还不打伞穿雨衣,不是发烧就是脑子有病!”而两旁稻田里此起彼伏地响起蛙声,甚是热闹。

  队伍不一会儿就出现在大家面前,看得出,队员们情绪都挺高涨,至少没人在我们面前表现出疲态。不过,队员朱洪阳却因腿上的伤与大部队脱节,两名队员在后面护卫着他慢慢前进。小崔的担心不无道理:“朱洪阳明天肯定得看医生,如果医生说有问题的话,那他就不能再跟我们走了。”

  回到驻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队员,祖曼、樊朝曦、刘榛子、查雪琴等女队员都显得非常兴奋,仿佛当天近 14个小时的路程对她们来说不值一提。她们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很辛苦,说不累也是骗人,不过好在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只等把脚上的泡都磨成茧子,就会舒服一些了。”

  而男队员们的状态更加饱满,他们看到记者笑笑,都说自己歇一晚上就好了,体力不成问题。

  本组文 /摄新报江西于都电记者张侠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