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立师叔新片有请 德纲赴沪客串的哥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每日新报

  由张国立执导,周笔畅、张柏芝等主演的电影《第601个电话》正在上海热拍。日前记者获悉,郭德纲已正式进组,在片中饰演一位憨厚的出租车司机。郭德纲之所以加盟该片,一是因为郭德纲的喜剧天分非常适合该片的幽默风格;二是因为张国立的师叔身份让郭德纲很难拒绝邀请。

  据悉,当年张国立在天津生活时便非常喜欢相声,后来到北京发展时,曾以相声票
友的身份拜名师学艺。按相声界的辈分论,张国立正好是郭德纲的师叔。由于《第601个电话》是一部商业片,张国立曾把张铁林、王刚等一干圈中好友请来客串,而郭德纲也一直是他希望邀请的演员之一。偶然间张国立得知郭德纲在相声界的辈分是自己的徒弟辈,便托人邀请他来客串。而在得到张国立的赏识后,郭德纲也义不容辞地接受了师叔的邀请,甚至都没有提片酬。

  本来,

出租车司机在片中是个无足轻重的角色,而郭德纲加盟后,张国立则连夜修改剧本,使之成为一个对剧情发展有相当影响的角色。郭德纲与周笔畅、张柏芝分别有一定分量的对手戏。

  据介绍,近来郭德纲一直在剧组认真学习,拍摄间隙虚心向张国立请教拍片的走位等技巧。按照计划,郭德纲到上海只有两天时间适应剧组拍片环境,然后利用三四天时间完成自己的拍摄任务。但近来上海连续的阴雨天气使得郭德纲的室外戏无法正常拍摄,因此,郭德纲只得在剧组继续熟悉工作节奏和剧本。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