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雅捷人气骤升成新花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在《马大帅3》火爆荧屏之后,电影《理发师》日前上映,央视大戏《西圣地》也在“五一”开播,三部重磅作品,让女星王雅捷人气骤升,有人预言她将是2006年荧屏新花旦。这个和佟大为同班同学的女生终于在毕业多年后迎来了自己的事业高峰,日前,她出现在深圳为某剧客串,记者专访了王雅捷。

  视赵本山为伯乐

  王雅捷是安徽合肥市人,4岁便考进了小天鹅艺术团和少年宫学习舞蹈,12岁时又被特招到一个军营文工团。后来,能歌善舞的王雅捷回到安徽艺术学院舞蹈中专班学习,本应该走舞蹈之路的她,阴差阳错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始了多姿多彩的表演生涯。

  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同班同学佟大为很快就凭借海岩剧走红大江南北,但成绩优异的王雅捷却一直默默无闻,直到《马大帅3》的拍摄,剧中那个朴素的玉芬赢得了观众的喜欢,王雅捷说,她一直把赵本山视为伯乐,“在拍摄《马大帅3》过程中他会调动大家的情绪,记得拍雪中马大帅找玉芬的戏时,我站在雪里两腿冻僵了,那天赵老师虽然发着高烧,却为了真实感,而和我一起在雪地里站着……”演过玉芬后,王雅捷说在赵本山身上学到一种精神叫执著。

  最怀念大师陈逸飞

  由于王雅捷在《马大帅3》中的突出表现,又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著名导演陈逸飞相中了她,让她出演《理发师》,与当红小生陈坤扮演夫妻,这对以“土气”玉芬走红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突破。在《理发师》中,王雅捷扮演的俞棉是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最红的舞女。据说,陈逸飞在网上看到王雅捷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她挽着头发,一手托腮、低眉垂目,陈逸飞当时就决定找王雅捷来试镜。至今回想起来,王雅捷还是觉得自己运气不错:“陈导肯定是没看过我演的玉芬,他要是看了肯定不会选我的。”在王雅捷眼中,陈逸飞是个很绅士、很有礼貌的人,修养得体。“如果说赵本山是粗线条的执著,那陈逸飞就是细线条的认真。”王雅捷告诉记者陈逸飞是一个讲究完美的艺术家,“开拍头一天,陈导突然觉得旗袍不够完美,让我和服装师走遍上海也要重找一件,又让服装师连夜赶制。”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陈逸飞对每个人都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冬天的时候片场太冷了,他就轮流让我们去他的车里取暖,不仅是演员,包括场工、剧务所有人,他都一样对待。”

  被《西圣地》感动

  “五一”期间,在央视一套播出的《西圣地》里,王雅捷摇身一变成了分到油田的大学毕业生戴红。该剧才一开播,网友对王雅捷的好评如潮。而王雅捷自己也是对这部剧非常有感情,“当时光看剧本,我就被感动得流了泪。”王雅捷说,每当翻看自己在新疆拍摄的那些照片,看着在胡杨树下的自己扎着两个小辫憨憨的样子,自己都经常会忍不住笑起来。王雅捷表示,这些在胡杨树下的照片,成为了她在新疆拍戏那段岁月最最美好的回忆。当然,在新疆拍戏是非常辛苦的。新疆风沙特别大,满身都是沙土,有时地表温度达到40度以上。“我们顶着烈日,穿着大棉衣拍戏,真的很苦!”还有一场在室内拍的烧火做饭的戏,“当时新疆很热很热,我们都热得受不了了,但是还得演出很冷、被冻得发抖的感觉。”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