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规定 “黄金书”禁止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近日规定,今后将禁止“黄金书”的出版和发行活动。

  规定指出,自今年5月1日起,禁止图书出版单位出版或与他人合作出版以黄金、白银、珠宝、名贵木材等高档材质为载体或进行豪华包装的奢华类图书;禁止出版物发行单位发行销售此类图书;禁止报纸、期刊等出版物为此类图书做广告。凡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
,将受到严肃处理。

  据悉,目前市面上流行的“黄金书”种类不下十种,包括黄金版《毛泽东诗词手迹》、《孙中山题词手迹》等,每套售价均在一两万元以上,但业内人士透露,这些高价位的“黄金书”书页实际是用工艺金箔制成,一克黄金可拉成50到60平方米的金箔,照此计算,一部“黄金书”的实际成本仅数百元,而其售价最高却能达到成本的20倍甚至更多。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人士指出,这些“黄金书”往往打着缅怀和纪念人民领袖的旗号,用堆砌的“黄金”来刻写领袖业绩,这种“纪念”不过是某些商家借以牟利的幌子,其实是对领袖思想和光辉业绩的一种亵渎。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