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张直接通行证中夺下三张 上海“超女”攻陷杭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20 上海青年报

  这个黄金周让杭州沸腾的除了高温,还有超女分赛区报名预选的启动。29日至5日的七天时间里,总数超过1万零800个的女孩们掠过西子湖畔。其中,人数占到近三分之一的上海军团成为今年最“喧宾夺主”的“超级女声”,沪杭铁路一票难求。她们不仅数量庞大,并且质量上佳,截至记者发稿,杭州唱区发出的7张晋级50强“直接通行证”里,上海选手创造了七分之三的高命中率!

  (邱致理)

  新上海人三胞胎齐整还需下功夫

  在双胞胎组合爆棚今年超女的形势下,上海的几对双胞胎姊妹花无论外形还是嗓音都让人一阵惊艳,今年超女中第一对三胞胎组合也来自上海!

  5月3日的杭州唱区

预选赛中,双胞胎组合“Reborn”打破了沉闷的僵局,拿到了杭州赛区仅有的10张直接通行证中的第一张PASS卡。这对姐妹来自新疆,却代表上海参赛———演唱了小甜甜的《Lucky》并得到第一张直通证后,马剑琴和马剑琪激动地抱在一起。据姐姐介绍,22岁的她们已来上海定居多年。评委巫启贤开玩笑说,“听说你们是做服装设计的,说吧,给我们打几折,我们就把直通证发给你们!”两人乐呵呵地说,“那就五折吧!”

  5月5日报名最后一天,来自上海的杜淼、杜晶、杜磊三胞胎组合“阳光梦”出现在杭州电视台预选现场。三个身材高挑、统一火红着装的女孩子一露面就极具目光吸力。同样她们也是新上海人,来自哈尔滨,如今却在上海为自己的演艺事业奔忙。现场的劲歌热舞后,评委宋柯建议她们在舞蹈整齐度和美妙和声上再下苦功,而匆忙换下演出服的她们必须立即赶回上海继续演出。

  传统沪女蔡礼梅坚持就是胜利

  在双胞胎组合“Reborn”之后,两位地道的上海女孩尹林光子和蔡礼梅用实力征服了评委,分别拿下第5张和第7张直通证,使杭州唱区目前诞生的七张直通证内,三张被上海选手掠走,命中率超过40%!

  中性装扮,一副眼镜,一把吉他,一首陶0吹摹墩易约骸罚虾E⒉汤衩反蠼校骸罢庖磺刑炝耍比缓蠛莺萸孜橇耸种械募3隼春蟛汤衩方邮芰吮颈ú煞谩!安渭映凳亲急噶艘涣礁鲈拢涫荡幼畛跹Ъ氖焙蚓涂剂恕N蚁肴梦夷玫秸庹臥ASS卡的并不是这把吉他,而是我一直以来的努力和坚持。很枯燥,很多女孩子学吉他,但留到最后的大多是男孩子,当时很多和我一起学的人都转行了。”

  评委春晓随后告诉记者,“刚才那个弹吉他的女生让我印象深刻,很简单、很清亮。”

  22岁的尹林光子一直活跃于各大选秀活动。她此前曾在一个“超级偶像”的评选中获得亚军佳绩,而一首英语歌曲的完美发挥让她获得了直接晋级50强的机会,尹林光子表示:“成为一名最棒的歌手就是我最大的理想。”

  ■链接

  “超女”搅热黄金周中性风仍大行其道

  今年五一黄金周,看“超女”成为许多“留守人士”的第一选择。在5日晚上举行的长沙赛区20强比赛中,上海选手遗憾没能入围。但在杭州赛区的报名工作中,上海选手表现出色,率先领走了三张通行证。

湖南卫视方面表示,今年上海报名者大幅增加,还有一些专业演唱者前来加盟,使得杭州赛区选手的整体素质要高于往年。

  从目前的“超女”选手情况来看,走中性路线的选手依然受到欢迎。进入长沙赛区20强的浙江选手厉娜无论在外貌和唱歌风格上都与李宇春有几分相似,另一些选手如郑振华、李薇薇等也都是走中性风格。

  据湖南卫视方面提供的数据,“2006

超级女声”长沙唱区50进20晋级赛的收视份额高达5.73%,位居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二位,约有6000万名观众收看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记者陈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