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雨》唱响“上海之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连续两天来,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大戏的舞台版歌剧《雷雨》,以写意与诗化的导演风格和极具现代感的舞美设计,先声夺人,让沪上观众大叹“这是一部难得的大气之作”。

  2002年,《雷雨》曾以音乐会版拿下当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音乐创作一等奖。此次全新推出的舞台版,作为音乐节唯一的歌剧作品,让观众再感惊喜。旅美著名女高音
歌唱家高曼华、上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等名家,在张国勇的指挥棒下,联袂演绎出了曹禺先生笔下一部扭曲人性的绝唱。除音乐与表演外,舞台也是该剧最大的亮点之一。呈环体平台解构的舞台上,纱幕上隐隐可见团团乌云,舞台中央的巴洛克建筑,循环流动的水声,雷电交加的震撼……整个舞台极具现代感,几乎所有的观众都对之赞不绝口,直呼“身临其境”。

  昨天演出结束时,作曲家莫凡与歌唱家高曼华显得特别兴奋。原来,25年前,这两位艺术家还是学生时,就有了“搞一部大歌剧”的美好憧憬。在周小燕教授的支持和指导下,历经8年,莫凡此次终于修成正果。

  曾在话剧《雷雨》中扮演过周冲的国家话剧院副院长、著名话剧导演查明哲感慨道:“做了这么多年话剧导演,没排过曹先生的话剧,却排了他的歌剧。导曹先生的戏,对我是次考试,而排演歌剧更是舞台剧导演一生最终要去摘取的一颗明珠,也是导演艺术的最高境界。”。

  □记者兰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