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碟中谍3》深烙中国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5月5日,在《碟中谍3》的洛杉矶中国剧院首映仪式上,汤姆·克鲁斯左手拉着女朋友凯蒂,右手则不停地把手中的数码相机对着眼前的一切狂拍,当看到来自中国的7名记者时,刚刚喜得千金的汤姆·克鲁斯说:“我的女儿生长的一部分是在中国,我乐意给她起个中文名。”

  中国记者享受特殊礼遇

  5日,《碟中谍3》在好莱坞举行红地毯仪式。自从《碟中谍3》在上海拍摄以来,这个电影似乎和中国二字有着更多的联系了,比如该片是在中国剧院首映、中国的记者被邀请前往采访。在当日的首映仪式上,来自中国内地的7名记者还受到了特殊优待,是全球记者中唯一能够与汤姆·克鲁斯面对面直接进行简短对话的“小团体”。

  阿汤哥4月份时刚刚喜得千金“苏里”,他主动对中国记者说:“你们知道吗?我要给自己的女儿起一个中文名字,但是目前还没有想好。”阿汤哥诉说着自己女儿和中国的缘分:“我在上海拍《碟中谍3》时,她还在她妈妈的肚子里,凯蒂来到中国探班时,她也相当于游览了上海,她成长的一部分是跟中国有关的。”

  首映式吸引无数“汤粉”

  5日的好莱坞大道像节日一样热闹,为了这个傍晚才举行的首映仪式,好莱坞附近四五个街区的主干道从下午3时就已经封锁,记者们都是在3时就进入红地毯仪式现场的,而此时已经有上千“汤粉”在此等候。

  中国元素拍得美

  在经历了前两集的出生入死之后,帅哥伊森·亨特再次裹挟着无所不能的凌厉声势率队而来。自从去年汤姆·克鲁斯来中国拍摄《碟中谍3》以来,中国观众一直非常好奇———“谍3”中的上海和西塘将会是什么样?记者昨日看到,影片中的上海代表了时尚的大都市,具有一种未来感,而西塘则具有一种小桥流水的古典气息,这种现代和古朴气质的结合,使得中国的场景部分很有特色,具有一种东方的美感。

  在这部长达2小时6分钟的电影中,中国的部分有40分钟之久,占影片片长的三分之一,它也是影片情节的最高潮和最刺激的段落。影片先是快节奏地展示了上海迷人的夜景,使得

东方明珠塔、金贸大厦、中国银行大楼、黄浦江尽收眼底。随后,汤姆·克鲁斯扮演的伊森从中国银行大楼的楼顶一跃而下,画出一道弧线飞行至比肩而立的另一座大厦楼顶,然后顺着几百米高的楼外玻璃墙向楼底急速坠下,营造了一种视觉上的“难以想象”。肖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