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城事特搜》5月8日新版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方卫视打造“本土合家欢频道”

  □本报记者李丽

  5月8日,南方卫视将携带扩版后的王牌栏目《城事特搜》,以焕然一新的姿态与观众见面。自此,南方卫视将以“喜粤无界限”为口号,以新型的本土合家欢频道为方向,向
全球华人传播喜闻乐见的岭南特色文化。

  减少剧集播放

  “南方卫视作为全国第一家粤语卫星频道上星后,迅速成为北美老广的第一选择,在香港宽频网的收视率升至内地卫视频道的首位,在广东省内的收视与市场份额也逐年递增。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近年来各电视台的播出战略越来越受整个电视剧市场的影响,频道的操作空间变得越来越小。因此我们决定改版,减少电视剧的播放密度,将自办的特色品牌栏目作为核心竞争力,构建新型本土合家欢频道的个性形象。”南方卫视执行总监杨湛表示,电视剧是一种公共资源,它无法成为频道的特性标识,而面对有限的节目资源,只有最先找到个性化定位的频道才能先发制人。

  改版后,南方卫视将只保留两档电视剧栏目。一是每周一至周五21时播出的《喜粤剧场》,题材不限,以“观众喜欢看”作为选择的唯一标准。二是周末的《双休日剧场》,以精品情感剧为主,于每周六、日17:20三集连播。

  

《城事特搜》5月8日新版亮相

  拉长《城事特搜》

  南方卫视的王牌节目《城事特搜》创办三年多来,已成为广东地区的名牌电视栏目之一。为了将这档融生活资讯传播与社会热点问题透视于一体的新型电视节目的品牌价值发挥到最大,改版后的南方卫视将重新调整频道的各种资源,对《城事特搜》进行全新扩版。从5月8日起,该栏目将由原来的25分钟拉长至45分钟,其中包括《第一搜》、《DV搜记》、《搜通天》、《有段古》和《犀利眼》五个环节。栏目在每周一至周五的19时首播,与18:50的《都市笑口组》、20时的《南方报道》、20:35的《乘龙怪婿》一起,形成一个原创品牌栏目大板块。该板块将于当晚22时和次日12时重播。

  悠闲轻松的周末特色,也是改版后的南方卫视力推的重点。每周六周日20:34,南方卫视将安排《乘龙怪婿》两集回放、《都市笑口组》三集回放,形成《狂喜周末》板块,再加上富有本土文化韵味的《岭南风情画》、《岭南建筑物语》以及潮流生活资讯栏目《霓裳丽影》、《潮流假期》等自办品牌节目,形成不同于周一至周五的“叹周末”版面特色。

  再拍《乘龙怪婿》

  改版后,南方卫视从下半年陆续推出游戏版的《胜者为王》、真人秀版的《笑星训练营》以及舞台版的《笑口组舞台剧》。本土古装短剧《乘龙怪婿》也将乘胜追拍第三部,将开心搞笑进行到底。

  5月8日起,南方卫视将更注重于将品牌活动的范围扩大到全球华人圈。早前,品牌活动《喜粤挚友营》通过在岭南地区举办的系列观众见面会拉近了频道与地方观众的距离。改版后,南方卫视将充分利用频道的覆盖优势与制作能力,将该活动的影响力推向全球。

  

《城事特搜》5月8日新版亮相

  《城事特搜》时间延长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