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称有人劝葛优离开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冯小刚前日做客某电视节目,侃起喜剧演员这个话题,他从自己说到葛优,还透露说自己与葛优的合作,曾被人认为是对葛优的糟践。

  冯小刚透露,跟葛优合作其实也并不容易,曾经一段时间有人经常会在葛优面前说:“不要跟冯小刚混了,他把你给糟践了。”可从来没有人在他跟前说不要和葛优合作了。葛优也因此受到了影响,他跟冯小刚说:“要不咱俩先分开一段时间,我跟其他的导演合作
几部之后,再回来和你合作。”冯导笑称:“人家葛大爷把这话都说出来了,我不能说‘别价’,那也要能留得住。后来在我拍《一声叹息》的时候,葛优拍摄了《蝴蝶的微笑》,我也只好选择张国立担任剧中的男主角,张国立因饰演该角色获得了开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张国立也是不错的演员,证明当时选他也是很正确的。葛优拍摄的《蝴蝶的微笑》到现在还没有上映,据说他所饰演的角色很极致,一个抽烟的镜头就拍了3分钟。”

  跟葛优合作了这么多年,冯小刚称:“不能说葛优是最好的喜剧演员。”因为他觉得赵本山、范伟同样是顶呱呱的。评价周星驰的喜剧,冯小刚说更喜欢周星驰在严肃状态下带着的那种喜剧感觉。他认为《大话西游》就没有《喜剧之王》好看,周星驰把那种小人物想当演员的辛酸表现得淋漓尽致。

  冯小刚在不少电影中都有客串,包括《功夫》。客串的角色越来越多,冯小刚很清醒地说出自己的弱点,“做演员,演生活中的常态还行,如果让我饰演一些夸张的表情,我觉得很难为情,像一些表演难度大的角色,我就演不出来。这些对于受过专业训练的演员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