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一“动物凶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46 南方都市报

  雪橇犬、大章鱼夺本地影市“黄金周”票房冠亚军

  五一“动物凶猛”

  本报讯(记者徐庆华)据广东珠江电影院线、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昨日不完全统计,五一黄金周期间,本地电影总票房近850万元。以雪橇犬为主角的《南极大冒险》以近400万
元的绝对票房优势勇夺桂冠,亚军则是票房过百万元的《章鱼·东河惊魂》。业内戏称:黄金周电影混战,“动物”大获全胜。

  “雪橇犬、大章鱼”大热

  今年五一期间上映的电影达10余部,富有娱乐性的商业大片仍是招徕观众的主流。将极地风光、灾难惊险元素与温情动人的故事相结合的好莱坞电影《南极大冒险》早在4月21日抢先出闸,五一前已大获200多万元票房和良好口碑。黄金周期间“南极热”持续升温,7天总共再收380余万元,几乎占去今年五一总票房的半壁江山。

  数年前就在北美上映、反响平平的海上怪兽灾难片《章鱼·东河惊魂》临时加入五一电影混战,成为爆冷的“票房黑马”。据业内人士分析,五一真正的灾难惊险电影仅此一部,度假的观众多会选择这类惊险刺激、娱乐性较强的影片观看。最终《章鱼》以108万元的总票房打败宣传阵势远强于它的一批大片。

  文艺片表现平平

  五一前预测的《雏菊》、《理发师》、《茉莉花开》票房大热之争,最终韩国黑帮爱情片《雏菊》以96万元的七日票房胜出。《理发师》、《茉莉花开》等文艺片则表现平平,尽管投入大量拷贝、大把宣传费用,明星阵容卖点十足,但两者票房均在30万元左右,在部分院线的成绩甚至不如快要落画的《防火墙》。大师导演波兰斯基执导的《雾都孤儿》票房则为30余万元,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部“细水长流”型的慢热之作还将有很强的票房后劲。

  据悉,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七天票房超过500万元,珠江电影院线总共入账34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70%。两大院线旗下的各影院票房全线飘红,其中嘉禾深圳影城以130万元名列前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