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阳终结“禅师”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太阳主场大胜连扳3场晋级,科比下半场仅得1分

  太阳终结“禅师”神话

  太阳121比90湖人

  本报讯(记者窦俊)菲尔·杰克逊15年辉煌执教生涯中累积的季后赛首轮不败纪录(14胜)与季后赛领先情况下从未被翻盘纪录(44胜)就这样被菲尼克斯人轻易抹去了。北京时间昨天,在双方恶斗了六场战成3比3平后,本该奏起最强音的第七场决战却成了一边倒的屠杀——回到主场的太阳首节便以17分领先,最终他们121比90大胜湖人,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湖人晋级西部半决赛。太阳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8支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反败为胜的球队。

  “我是从

迪士尼偷来了这帮家伙。”太阳主帅D·安东尼在赛后一语双关,当湖人以3比1领先时,菲尔·
杰克逊
、科比甚至所有的湖人球员被当成了好莱坞的传奇大片,而现在,凤凰城人将他们的胜利视作有些不真实的美丽童话。更重要的,安东尼接着强调:“这毕竟还是个小个子的世界,我们证明了矮个子也能打球,而且打得非常棒!”

  安东尼是在一吐心中郁闷,作为季后赛中甚至全联盟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他们的内线此前一直是湖人攻击的重点,但昨天,太阳队终于完全展示了他们快速与精准的特点,虽然在篮板球上他们仍以37比41略逊于湖人,进攻篮板也只抢下一个,但凭借全队高达61%的命中率、替补后卫鲍伯萨12投10中得到的全场最高26分,以及21比8的快攻得分,太阳还是将湖人的防线攻击得体无完肤。

  科比上半场为湖人贡献了23分,但不能阻止太阳大比分的领先。第三节开始,科比开始像他过去几场比赛所做的那样更多地为队友传球,但全队回报他的是可怜的50投17中。整个下半场,没有一名队友能将科比的传球变成得分,而禁赛一场后重回阵中的拉加·贝尔依旧顽强地履行着他对科比的盯防任务,最终科比只在下半时依靠对方的一次技术犯规机会罚球得到1分!

  “我们已经打得足够好了,只是对方的火力点实在太多。”与杰克逊一样,科比职业生涯的季后赛首轮不败纪录(8连胜)也在昨天一役后作古,但湖人当家球星仍然坚持认为球队昨天的表现与此前3连胜时一样出色,丝毫不理会数据所显示的全队35%的投篮命中率,还有整个上半场仅有的1次助攻。

  即将在今天捧起个人第二座MVP奖杯的纳什为太阳贡献了13分和9次助攻,

中锋迪奥得到21分9个篮板,马里昂14分10个篮板,太阳五名先发和三名替补得分过双,全队24次的助攻超过湖人(10次)一倍多。

  NBA季后赛赛果及对阵

  图表略,详见报。

  图:

  下半场仅靠罚球得到1分,科比的湖人输给了MVP纳什率领的太阳。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