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诺坎普送别三功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在巴塞罗那德比比赛之后,35岁的拉尔森被队友一次次地抛上天空,因为他下赛季将离开诺坎普,返回瑞典。同时送别的还有加布里和助理教练腾卡特。

  加盟两年来,拉尔森的职业精神征服了巴萨球迷。赛前他动情地说道:“巴萨的球迷令我非常感动,是他们的精神在支撑和感染着我。所以,我要答谢这些支持我的球迷,还有我的队友。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团队,俱乐部上下对我实在是太好了。”

  比赛中,拉尔森的每次带球和射门几乎都能迎来球迷的掌声。虽然他浪费了两次机会,没有关系,这个时候谁还去嗔怪这些呢。第77分钟,他被久利换下。大家都已经知道他会离开,但响彻球场上空的依然是:“拉尔森,留下来!拉尔森,留下来。”

  在巴萨的两年,拉尔森第一个赛季就遭受膝部韧带撕裂的重伤。本赛季复出后,特别是埃托奥参加非洲杯时他成功完成了“9号”的任务。至今参加的38场比赛中打入15球。对于一名35岁的前锋而言,已经是超额完成了任务。更难能可贵的是,拉尔森甘愿为了球队利益牺牲自己,这种职业精神为他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赛后的庆典上,拉尔森操着不熟练的加泰罗尼亚语再次感谢了球迷的支持,“在巴塞罗那我感到非常满意,但任何事都有到终点的时候,现在是我回家的时候了。此刻,我感到很伤心,因为这是我在诺坎普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不知道怎么感谢球迷,他们要求我留下来。但是时候回去了,我的家人和孩子得回去了。”

  队友们上前先是献上拥抱,接着把他抛向空中。这个晚上,拉尔森受到英雄般的待遇,他配得上这些。不过,这还不是拉尔森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希望用一个欧洲冠军为自己在巴萨的生涯画上圆满句号,“5月17号,在巴黎我希望能用冠军来答谢球迷的厚爱。让整个世界享受巴萨带给大家的快乐。”

  另外一个要离队的是加布里,队友们上来同样把他抛向了空中。而助理教练腾卡特有可能在下赛季重返荷兰执教阿贾克斯。

  图:

  两个赛季以来为巴萨作出巨大贡献的老将拉尔森在诺坎普被队友高高举起。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