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这事我都哭过几回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9 东方网-劳动报

  于丽红否认参加音乐节是“搭顺风船”

  完成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专业研究生的全部课程,于丽红成为沪上唯一获得民声硕士学位的歌唱家。9年未在国内举办个人演唱会的于丽红,将于5月12日在上海大剧院举办汇报音乐会。记者昨日偶见于丽红时,从她的脸上读不到多少喜悦,却显现疲惫和无奈:“我被音乐会压得快趴下了……”

  被“阻挡”在音乐节外

  在于丽红独唱音乐会的宣传单片上,写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参演节目”。但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宣传资料上,于丽红这场音乐会未被列入其中。“为这事我都哭过几回了……”在回答记者的疑问时,于丽红很委屈地再三声明:“我没有‘拉大旗作虎皮’,早在两个多月前,我们单位就已与音乐节确定了,哪知道我交上去的材料,竟然没到音乐节那儿。现在音乐节正在帮我做补救工作,但是已经制作好的宣传册和广告,都无法改变了。”

  于丽红说,这次汇报音乐会恰赶上音乐节,本想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在出票和宣传上能得帮助,没想到由于某些环节的疏忽,她竟被人质疑“私搭顺风船”。“就在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后,有朋友就打电话来骂我,说我这事是怎么弄的,我当场就急哭了,真的好冤……”于丽红说,虽说音乐节告诉她,她就是“上海之春”的节目,她还是觉得有点“气馁”:“就连圈内记者都误以为,我擅自冠了音乐节的名。”

  过低估计自己的实力

  于丽红出访过许多国家,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歌声传遍世界各地。在本国她却憋了9年才举办今次的个人音乐会。“难啊,我得自己去找钱,自己去组织观众,想想自己就害怕。”

  这次汇报音乐会,她个人拿出30万元,定剧场、找乐队、推票子、印海报……“举办一场音乐会,要去与许许多多环节去沟通,每一个细节都要沟通四五次,还要参加团里的正常演出,练歌的时间只能放在半夜,真累啊……”

  于丽红的音乐会除推出少量380元的高票价,多半只卖100多元、200多元。有人主动找上门来,拿出10万元要拿走20万元的门票,于丽红欣然“一手拿钱,一手交货”。“我太不了解自己了,票一下子就全完了,许多朋友想帮我都不成。”于丽红说,“苏州、杭州、北京的朋友会来上海看演出,现在她手头已没票了,她现在请亲友看演出,也要去向承包商买票了。要是有人帮我打理,我就不会亏了。”

  读研不会带来名利

  “你已是国家一级演员了,政府大奖全拿了,还读哪门子研究生?”于丽红说,其实读研究生不会为她带来多少名利,但会使她唱起来更加踏实:“我不想为唱而唱,而是要唱个明白。我不想凭年轻在那儿唱,希望在60岁后还能唱出东西来。”

  据悉,培养过彭丽媛、宋祖英的金铁霖教授非常中意于丽红这个弟子,上课时,金铁霖见她在就让她上台,为同学做“范本”。在京城学习,做了金铁霖的研究生,于丽红常被邀请参加大型演出;作为上海歌舞团的台柱子,于丽红从未落下单位的任何演出。“参加单位演出800元,参加外面的演出要高出几十倍。太多的人说我傻,可是谁叫我是歌舞团的人,谁叫我是优秀党员呢?”为了保证单位的声誉,于丽红常自掏腰包花路费赶回来演出,“单位都和人家说好了,我不回来演怎么办?”

  图为于丽红近影□记者兰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