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橇犬、大章鱼称霸“五一”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郭爽

  “五一”长假一向是电影的黄金档期。昨天,广东省各大院线派发成绩单,结果令人大跌眼镜,明星阵容强大的《雏菊》、《茉莉花开》、《理发师》纷纷败下阵来,倒是以动物为主角的《南极大冒险》和《章鱼·东河惊魂》问鼎冠、亚军,成为广东观众的最爱。

  “雪橇犬”席卷385万元

  抢占今年广东“五一”黄金周市场的电影多达十余部。除了早早抢先出闸的由哈里森·福特再战江湖的好莱坞动作大片《防火墙》、好莱坞灾难冒险片《南极大冒险》、黑色幽默片《血战到底》外,还有雪藏了三年的国产大片《茉莉花开》、世界影坛殿堂级大师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新作《雾都孤儿》、陈逸飞唯美遗作《理发师》、刘伟强与全智贤联合打造的韩国黑帮爱情片《雏菊》、黄圣依主演的《战神再现》以及“五一”当天上映的美国怪兽灾难大片《章鱼·东河惊魂》等十多部题材各异的影片。

  经过七天“惨烈”的票房争夺战,最终“动物”大获全胜,“雪橇犬”、“大章鱼”夺得前两名。其中,《南极大冒险》以385万元的绝对优势勇夺票房桂冠,《章鱼·东河惊魂》斩获108万元名列第二,《雏菊》收得96万元紧随其后。《茉莉花开》、《雾都孤儿》、《防火墙》、《理发师》均有二三十万元票房。

  4月21日便抢先出闸的好莱坞惊险动作片《南极大冒险》在“五一”前(4月21日-4月30日)就已经大获240多万元票房,此番“五一”期间再创佳绩,票房更达到385万元,成为票房冠军。

  

雪橇犬、大章鱼称霸“五一”票房

  惊险“大章鱼”一枝独秀

  要说今年“五一”票房的意外,当数《章鱼·东河惊魂》了。这部两三年前就在北美上映、反响平平的美国海上怪兽灾难片《章鱼·东河惊魂》(原名《史前大章鱼2》)临时加入“五一”战团,在没有多大的宣传攻势下,竟然一举击败了《雏菊》、《茉莉花开》等大片,着实是“混战”中杀出的一匹票房“大黑马”。

  当然,这条让人心惊胆战的“大章鱼”能够如此横扫千军、吞噬票房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据本地院线负责人分析,尽管“五一”的影片很多,不过真正名副其实的灾难惊险电影仅此一部而已,而其他新上映的影片大多偏于生活、文艺性,远不如《章鱼·东河惊魂》来得惊险、刺激,在假期很多观众都会选择这类娱乐性较强的影片观看。另外《章鱼河东惊魂》虽然在媒体上的宣传并没有铺天盖地式的,但在影院阵地的宣传却相当醒目,片商所做的以“骇人的八爪大章鱼吞噬曼哈顿自由女神像”为主要内容的海报、立牌、喷绘板等宣传品非常有视觉冲击力,远远就让人感到一种波浪翻滚的窒息般的紧张悬念。

  

雪橇犬、大章鱼称霸“五一”票房

  《雏菊》叫好不叫座

  本以为有着先前凭借《无间道》、《头文字D》风靡影坛的刘伟强以及红透亚洲的韩国美女明星全智贤再加上《我的野蛮女友》、《爱有天意》的编剧郭在容联合打造的《雏菊》会在今年“五一”中脱颖而出,票房独占鳌头,不料却只获得96万元的票房。就电影本身而言,《雏菊》凄美的三角恋爱情、唯美的画面再加上紧张的警匪枪战动作元素都很有看头。不过大多韩国纯美悲情片都具有的过于缓慢的节奏使得许多假期到影院找乐的观众会坐不住,哪怕有着很强号召力的《雏菊》同样如此,因此票房未如想像中那么火爆。

  《茉莉花开》、《理发师》两部影片卖点十足,一部汇聚了姜文、章子怡、陈冲、刘烨、陆毅等众多明星又是雪藏三年之作;一部是陈逸飞唯美遗作,都相当令人期待,但在票房表现上则差强人意。

  另外一部由国际大师级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执导的、根据英国文豪狄更斯改编的同名电影《雾都孤儿》凭借精湛的功力、良好的口碑渐入佳境,“五一”期间斩获了30余万元。大多影院经理认为《雾都孤儿》这部“细水长流”型的慢热之作还将有很强的票房后劲。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