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低票价演出领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51 新闻晚报
□李佳杰报道

  当观众已经习惯了坐在大剧院中欣赏足尖芭蕾、交响音乐等被人称为“阳春白雪”的高雅艺术时,充满着本土气息的海派滑稽戏和浓郁民族特色的演出却又在今年的“五一”黄金周红火了起来。笔者从沪上几大演出中心了解到,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主打低票价和强调趣味性的演出受热捧,而像“上海之春”中国民族系列音乐会也因其“难得一见”的艺术形式深受市民的青睐。

  与明星演唱会、交响音乐会动辄几百上千的门票价格相比,百元以内的“大众票价”自然具有相当的诱惑力。尽管今年“五一”上海的演出市场“星光”黯淡,但却给了中小型演出团体广阔的舞台,由上海滑稽剧团复排的滑稽戏《王老虎抢亲》原定三天的演出场场爆满,以至于不得不在最后一天加演一场。主办方表示,演出火爆的原因除了有钱程、陈国庆这样的滑稽演员的加盟以外,20元的最低票价也是一大利好因素。“花20元就能坐在剧场里看一场演出,估计没有观众会再抱怨剧院的门槛太高了吧!”

  由于今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恰逢“五一”黄金周,而一批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音乐、舞蹈演出令市民足不出“沪”就能领略到远在千里之外的异域风情,省去了大笔旅游费用的观众自然乐在其中。据了解,首次登上沪上大舞台的《云中火把》彝族音乐会就“烧”红了五一群文演出市场的“半边天”,现场感受彝族“火把节”的欢腾气氛,吸引了不少图新鲜的年轻观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