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明观影从“小”做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51 新闻晚报
□于音报道

  “妈妈,我要下去玩,一二三,跳!”一个3、4岁的男童话音没落,就沿着电影院放映厅内的台阶一级级跳了起来,被妈妈叫回后,还是在座位上“蠢蠢欲动”。一旁的观众都投去了异样的眼神,但小顽童并没有就此安静下来。

  昨天,读者张小姐向本报反映,“五一”期间她和朋友一起去看《南极大冒险》,“我和朋友选择的场次恰好人不多,厅也很小。但没想到我旁边正好坐了一个小孩,开始还
很安静,但半小时后就坐不住了,沿着座位旁的台阶蹦蹦跳跳,眼见着周围的观众投来指责的目光,孩子的母亲也把小顽童叫了回来,教育了一番。”但安静了一会的孩子,还是忍不住继续在一旁走动,还不时朝张小姐扮鬼脸。张小姐说:“电影自是感人没得说,但总觉得有干扰,心里也疙疙瘩瘩的。”

  为此,记者特意走访了几家电影院。上海和平影都负责业务的杨经理说:“近来,的确有不少观众反映这个问题,小孩子看电影确实是个问题,时间长,坐不住,单纯地劝说很难起作用。”小孩子小吵小闹看似小事,但观众意见可大了。“我们目前也在积极想办法,除了在售票厅贴出有效的告示外,最好能有些针对低龄观众的小花招,也欢迎广大观众献计献策。”赠送小礼品以示奖励、附送小零食等都在探索中。

  但杨经理同时指出,低龄观众毕竟还小,强硬说教肯定行不通,反而容易造成逆反心理。“走进电影院追求的就是精神文化享受,文明习惯也要从小培养起来,影院方面在积极努力的同时,也希望广大观众行动起来,培养小孩子的观影习惯。”而一部分家长也表示,他们会积极配合影院,适度教导孩子,同时希望有更多适合小孩子观看的影片涌现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