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汤哥陆家嘴上演"空中飞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51 新闻晚报
□记者 蔡颖

  晚报洛杉矶讯 中国剧院《碟3》首映现场,记者身边的美国影迷很“疯”。只要银幕上响起《碟中谍》的标志性音乐或出现汤姆·克鲁斯的名字或是惊险的情节,他们一准是毫无顾忌地尖叫、鼓掌甚至口哨,两个小时的看片过程影迷的喝彩至少在十次以上。

  导演J.J·艾布拉姆斯功不可没,执导《碟3》前他没有拍过电影,但却因《双面女
间谍》和《迷失》两部热门美剧被阿汤哥选中执导此片。事实也证明阿汤哥眼光到位,《碟3》的惊险火爆场面几乎贯穿影片始终,很难让人有冷场的机会。

  令记者回味的则是占据影片近三分之一强的上海元素。影片后半部分“亨特”为追回生化武器

病毒来到上海,从市井生活到中式家具的布置以及
东方明珠
塔,都会令
上海人
眼熟不已,而“追车”一场戏,导演将南京路、城隍庙以及外滩“亚洲第一弯”的场景快速剪接在一起,令人目不暇接。其中延安路高架下的重头戏还将上海申博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背景,无疑更添一份亲切感。

  最火爆的一场当属“亨特”从陆家嘴中银大厦和交银大厦之间上演“空中大飞人”的场景。开场时“亨特”站在中银屋顶整装待发,一个俯拍的全景将陆家嘴的繁华夜景尽收眼底;随后亨特便如蜘蛛侠般凌空一跃,直冲向交银屋顶,紧接着急速滑落,打开降落伞,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干脆利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