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荧屏再吼秦腔 《关中女人》即将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54 南方网

  

广州荧屏再吼秦腔《关中女人》即将开播

  “爱死个你呀!恨死个你呀!”相信不少观众一听到这几句地域风格强烈的歌就想起去年在《雷霆剧场》热播的电视剧《关中匪事》和《关中秘事》。关中方言还余音犹在,5月12日开始广州电视台《雷霆剧场》又将开始吼秦腔,“关中系列”之三的《关中女人》隆重推出。

  剧中用关中语言、秦腔唱段和关中民俗讲述了一个“关中女人”荷花的坎坷命运,展现扑朔迷离的悲欢情仇。剧情跌宕起伏,浓墨重彩地展现了善良美好与邪恶奸诈的对抗,展示了关中的民俗、民情和民风,该剧由王茜华、苏廷石、涂松岩等实力派演员担纲。

  《关中女人》围绕医药世家男人的媳妇———荷花从一个柔顺善良的弱女子成长为“复仇女神”的命运展开。故事主要讲了三段感情戏,土匪世家、医药世家、剿匪司令部(官家)之间的复杂关系以及引发的感情纠葛,令不少想换换口味的观众耳目一新:粗犷的刀客和粗野的土匪也有细腻的爱情;关中女人为乱伦爱情忍辱负重,为复仇迸发的韧性和血性;甚至该剧的主题歌都是从心底吼出来,高亢激越的大秦腔带着浓郁的西部风情。

  与前两部女主角田海蓉、苗乙乙相比,第24届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演员”获得者王茜华演绎的荷花,更善良柔弱、坚韧大度。王茜华出生于陕西,是名副其实的“关中女人”,对角色的把握更到位。另外,《关中女人》的编剧庞一川和导演陈权都是关中人,对于韵味十足的秦人话语、苍凉开阔的秦地风土,以及秦腔唱段、皮影戏剧、关中道白等关中特有的风土人情,有着浓厚的情结。这也是“关中系列”一口气连拍三部的原因。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