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曝不正常现象 有评委接到选手"赴宴"邀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新文化报消息,第十二届央视青歌赛正在火热进行,从复赛中决出的20支参赛队的代表,在青歌赛舞台上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通俗、美声、组合、原生态、民族同台竞技。然而日前组委会专门就比赛中出现的一些反常现象下发文件,要求各方遵守比赛规章,这又是为了什么?

  5月2日晚,青歌赛第二场比赛的时候,很多观众来短信留言,问评委这次的选手得
分为什么比上一届要高。郁钧剑解答时谈了两个原因,其一是因为今年增设了原生态,把原生态从民族唱法中单列了出来,这样就使民族唱法更纯粹,标准更统一,所以民族唱法的水平高于往届。

  孰料这一番话竟引起了现场另一位评委的不以为然,他就是音乐理论家田青教授。田青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是对原生态选手的一种歧视,是对新增原生态唱法的不满,原生态是我们民族唱法的魂,是有价值的、独立的艺术门类,原生态唱法和民族唱法是平等的。

  接下来发生的一个事件,更让评委之间的分歧进一步升级。评委蒋大为在其他场合披露说,某一场民族唱法评委在给选手打分时发生“兵变”,就是在下午走台的时候,他们认为有一个唱民歌的歌手演唱的水平仅仅中等偏上,但是到了晚上直播的时候,一些评委却纷纷给这位歌手打出了高分。蒋大为对此事非常不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述事件与近日在青歌赛中传出的谣言不无关系。赛前有媒体突然爆出消息,称“央视文艺中心已经承诺,凡获得青歌赛金奖者,不仅要安排参加2007年春节晚会的演出,连执导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也把目光聚焦央视青歌赛,表示要在这批青歌赛获奖歌手中挑选歌唱演员”。

  这一“喜讯”迅速在圈内传开,青歌赛组委会甚至接到一位评委的“举报”,称有选手悄悄邀请其赴“私人宴会”。为此,组委会特意对专家、评委以及所有参赛歌手及工作人员再次强调纪律,以文件形式要求“不打关系分,不打感情分,评委间不相互举荐和照顾歌手……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和馈赠,回避参赛选手(领队)的四下走动。不准透露考题和其他不宜公开的信息”,并声称对违反相关规定者不仅将取消参赛或者评委资格,央视还将对其公开曝光。本届青歌赛负责人之一秦新民说:“我们并没有给选手这样的承诺,谁也不敢保证哪位选手最后能够出现在央视春晚的大舞台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