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下半辈子就指着这笑话混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天,由张柏芝与周笔畅领衔主演的电影《第601个电话》剧组,迎来了相声演员郭德纲。记者前往该片浦东外景拍摄现场探班,发现首次“触电”大银幕的郭德纲,在片中饰演一个出租车司机,显得格外紧张。原来,郭德纲压根儿不会开车。

  满怀热情拍电影

  要说郭德纲的人气,其实绝不在周笔畅之下,连张艺谋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举办的盛大新闻发布会,也特别请他担纲主持。多次表达过对电影满腔热情的郭德纲,台前幕后都表现出对影视事业的热爱和兴趣,让明星云集的记者会气氛难得地轻松愉快。

  刚刚结束了上海站的演出,昨天加盟《第601个电话》剧组的郭德纲,在拍摄现场谦逊有加。由于这是第一次在电影中担当角色,郭德纲显得兴致盎然。拍摄间隙,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做了全心投入的准备的,对电影倾注了相当的热情和精力。采访中,记者感觉得到郭德纲对于电影人的尊重:他称导演张国立为“师叔”,称编剧邹静之为“前辈”。

  滥竽充数当司机

  郭德纲加盟影片,让导演张国立很兴奋。他说,郭德纲在电影中出演的角色,对剧情发展有着重要影响。他与周笔畅和张柏芝,都有一定分量的对手戏。“郭德纲的出现,无疑为这部电影注入了更多的喜剧元素。他在影片中的角色妙趣横生,颇为出彩。他的加盟可谓是锦上添花。”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片中,郭德纲演的是一个

出租车司机。不过,他本人却坦言,在现实生活中,他完全不会开车。拍摄时,剧组找了辆拖车来帮忙,郭德纲只需坐在车内,滥竽充数就行,还俨然一个老驾驶员的模样呢。

  昨天一下午,记者就看着郭德纲为那仅有的几个镜头,反反复复来回拍。张国立怕他紧张,就叫周笔畅给他讲两个笑话。“初生牛犊不怕虎”,小丫头张嘴就来。记者赶忙上前问笑话的内容,两人却守口如瓶,只见郭德纲夸张地“乐得不行”,甚至说:“下半辈子就指着这笑话混了。”这句话让周笔畅颇为尴尬,她偷偷告诉记者:“其实,我只讲了两个冷笑话,他根本没笑……”

  

相声仍然是最爱

  对于这次电影“处女秀”,郭德纲偷偷表示,其实很大程度上他是卖着导演张国立的面子而来。“主要是由于人情关系。张国立和我原来在一个单位,都是铁路文工团的,而且他和我师傅的交情也很好。所以,他一打电话,我就来了。”记者请他透露一下片酬,郭德纲马上回避:“老婆交代我,钱的事不许瞎说!”

  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郭德纲认真地表示:“我仍会把精力放在相声上,演戏只是见缝插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