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艺人收入排行榜公布 吴宗宪第一好比印钞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03 中国新闻网

  

台湾艺人收入排行榜公布吴宗宪第一好比印钞机

  #吴宗宪唱歌主持两不误

  中新网5月9日电台湾演艺圈去年谁赚最多?一到报税季节就见分晓。据信息时报报道,吴宗宪以约322.6万美元的进账拔得头筹,成为去年台湾地区收入最高的艺人;紧随其后
的是歌手周杰伦以及综艺大哥大张菲;林志玲虽然在艺人收入榜上只排第7,但仍然位列台湾模特界收入之冠。

  歌手:周杰伦最“善财”

  歌手方面,2005年周杰伦共拍了9个广告,专辑《11月的萧邦》全亚洲卖破300万张,《无与伦比》演唱会一共巡回7场,又拍摄电影《头文字D》,更身兼MV导演,为S.H.E执导《不做你的朋友》,更为爱徒“南拳妈妈”拍摄《消失》及《橘子汽水》2个MV,吸金功力堪称第一名。

  蔡依林收入位居歌手第二名。去年她的《J-Game》专辑大卖22万张,又卖了15万本的英文书,合计版税约有数十万美元,再加上代言费约30万美元,更接了约3万美元/场的两场尾牙秀,总收入估计超过177万美元。

  第三名的王力宏去年《心中的日月》专辑台湾地区卖了18万张,更接下多项广告代言,总收入估计约有168万美元。此外,天后张惠妹去年未出新专辑,处于半休息状态,因此未列高收入之林。

  主持人:小S休产假意外落榜

  主持人方面,吴宗宪自然是吸金一哥,胡瓜、陈美凤、张菲与蔡康永分居2、3、4名。小S则因为请假待产去,所以有三个月没收入,意外掉出榜外。

  吴宗宪算是综艺天王中产量的大户,去年手上包括《周日八点党》、《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齐天大圣》、《爱上九点半》及《百战大胜利》,5个节目如同印钞机般帮他印了约322.6万美元的酬劳,光是基本该报税额,就超过129万美元,不过吴宗宪很懂节税方法,开公司、转投资等,但每年他都成税收部门积极“关心”的对象。

  综艺天王胡瓜去年总收入将近177万美元,去年手上共有民视《综艺大集合》、《综艺大赢家》和卫视《欢乐幸运星》、《吉时乐幸运星》等4个节目。向来低调的瓜哥,对于节税方式,他说全权交由会计师专人处理,最好的方式,就是实报实销,胡瓜笑说:“有多少就报多少,这种事还是谨慎的好,一查下来,都清清楚楚。”

  模特:林志玲受伤还是第一

  名模热潮虽已退烧,但凭着去年一整年的丰厚收入,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虽落马受伤休息了3个多月,仍是列居名模界缴税之冠。赚得多相对缴得多,对于节税,林志玲自有一套节税法则,像去年底,她就以近30多万美元买了一栋新屋,准备今年迁入,另外她最近还通过一慈善机构资助了两名小孩,对她来说,公益无疑是最好的节税法。

  演员:明道、林依晨身价暴涨

  今年戏剧圈收入最高一哥一姐出炉,分由民视《意难忘》男女主角王识贤与张凤书夺得。此外,明道去年以《王子变青蛙》暴红,其实,20集的《王》剧为明道带来的真正收入不到百万,后续代言才是他大宗收入来源,加上每场活动5000美元的身价,为了节税,经纪公司为他成立“小鱼干”工作室,以工作室名义报税。去年的《恶作剧之吻》让“玉女天后”林依晨身价翻好几倍,但她的主要收入反而来自内地剧集《天外飞仙》与代言商品。而她的书《林家女孩依晨的青春部落格》也卖出近5万本。

  泰渔

  2005台湾地区艺人收入排行榜

  第1名:吴宗宪约322.6万美元

  第2名:周杰伦约 245万美元

  第3名:胡瓜约226万美元

  第4名:蔡依林约177万美元

  第5名:王力宏约168万美元

  第6名:陈美凤约161万美元

  第7名:林志玲约156万美元

  第8名:张菲约129万美元

  第8名:蔡康永约129万美元

  第10名:王识贤 约3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