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终于撕下了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11 重庆晚报

  日前看《东方夜谭》,刘仪伟采访冯小刚。只见一个人努力抖包袱陪笑脸,另一人依然装深沉玩冷幽默,场面煞是搞笑。两个都是丑男人,但有比较就有高下,刘仪伟就顺眼多了。

  多年以来,冯小刚一直在努力塑造“个性男人”形象,语不惊人就羞死,包括多次对媒体出言不逊,关键词:“丫挺”“扇丫大嘴巴”。何况他一直高喊“宁要票房不要奖”
,一副急老百姓所急的样子,加上那副苦大仇深让人同情的脸,过了这么些年,好多人就信了他了。我也差一点,直到听说《夜宴》也要冲奥了。

  跟张艺谋、陈凯歌这些科班出身、又在国际上拿过正经八百奖的正规军比,冯小刚这种半道转行、不太被学院派承认的好比占山为王的山大王——如今,这山大王有主动接受招安的趋势。先是《手机》《天下无贼》开始,冯小刚就不承认这是喜剧片,然后号称花了3000万美元,弄了个更大动静的《夜宴》,并名正言顺地进军国际,接过倒下的张艺谋的枪,冲奥。

  我想,最好是美国评委没搞懂外国山大王的路数,蒙一个奖回来,那就不丢脸。

  罗伟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