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砖总砸上别人的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14 重庆晚报

  前些天,一位曾经颇有声望的人啐了超女一脸,说是毒害青少年。在民间,对他狂扁超女的种种观点尚存很大争议。可能是我未老先衰,很不幸,我跟他其中一点感觉相同,即对民间普遍性的过于强烈的一夜成名饥渴症心存反感。

  我们生活的时代,提供了太多的机遇与可能,一夜成名随后暴富的案例,激发了人们空前的追逐热情,以及对自身类似实践的无限想象,这使得那些艰苦的努力、漫长的等待
以及沉默中真正的天才不再闪光。我们都那么急不可耐地谈论和制造机会,看看每年有多少青年在中戏和北电的招考中要死要活,还有多少人在各种选秀和比赛中做梦吧,带有暴发户性质的明星这一职业,成为无数根本不论自身资质的人唯一的梦想。我无权批评,但我相信对机遇的临幸不过分期待的人是不会高估自己的,这是一种幸运。

  梅特林克曾这样写:在星期日不去酒店喝个醉,却安静地在他的

苹果树下读书的农民……不去街上唱粗俗的歌或哼些无聊的曲子,却走向田间或者到城墙上看日落的工人;他们全都把一块无名的,无意识的,可是决不是不重要的柴薪投进人类的大火之中。

  刘春燕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