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愈躲避,愈追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5 青年时报

  世间总有角落,容得下一对平凡的夫妻———那个弥漫了一身妖气的张爱玲也有如此淡然的念想。

  然而王菲和李亚鹏,或者是因为他们的不平凡,因而也无福消受如别人一般的安宁和淡然。

  李亚鹏、王菲二人,大约也想过过平凡的日子。只是世人焦灼的目光使得二人无处藏身,王菲挺了个大肚子,想找个安静的生产之所,也有了浮生和凄惶的意味。

  那么,古人发明的目光如炬这般的字眼,真是恰当得很呢!这样的一种观看,热烈到病态。因而旁观的目光充斥了太多烧灼的穿透力,而被观看的人,愈是躲避,愈是被追逐。

  生儿育女总归还是一件私密的事情,即使是对此有些皈依和崇拜的民族,也不过是将之附加于雕塑、建筑或者别的艺术作品当中去,在想象的空间中进行一些诠释而已。

  今天则有些不同,未出娘胎的孩子,也早已经成了娱乐大众的主角。明星的“孕事”不断被昭告天下,这要归功于明星家门之前那些如炮筒般林立的摄像机以及人们那高涨的热情。

  记得周星星曾经很疑惑地追问———我拍的其实是悲剧,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会笑。对于那些生孩子的女人来讲,虽然新生命的诞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孕育和诞生未必不是一件苦楚的事情。然而,就是这件事情,竟也成了人们用以寻乐子的笑料。

  有人出生,有人死去;有人结婚,有人

离婚。世界如此辩证着,忙碌着。而如此的来来往往当中,人们乐此不疲地搅和着,参与着……其实每一个人仔细地去经营好自己的幸福,偶尔探出自己的墙头,谈谈自己的风月。如此清风朗月,不是更好么?

  当然名人是很难如此逍遥地存活,因而,好多时候,他们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我们费尽心机去了解他们的全部,以窥视和探究作为人生最大的乐趣。而明星,有乐于自我暴露的,那正中下怀,有躲躲闪闪的,这却正好调动了我们窥视的积极性。

  平静下来的时候,突然明白,其实平凡和庸常也是一种幸福,只是大多数时候,我们茫然不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孙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