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街舞高手云集第九频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34 青年时报

  “只是‘大风车’嘛,看好了,我要来个‘头转’!”一个嘻哈打扮的男孩边说边用夸张的动作向朋友下了挑战书。

  这就是HIP-POP街舞比赛中的动作术语。浙江首届HIP-POP街舞挑战赛日前在杭州第九频道酒吧湖滨店的小厅里举行。有近50名街舞高手和几百名嘻哈音乐爱好者从上海、福建等地专程赶来参加比赛。

  第九频道成为嘻哈大本营

  组织者介绍,该次街舞比赛以国际流行的“ONE BY ONE”单挑形式进行,热身赛之后才是正式的挑战。两名互相挑战的对手在同一曲目的伴奏下各自劲舞30秒。由六名街舞界公认的资深玩家作为裁判定夺二人高下,“因为嘻哈文化本身就是反对权威,鼓励个性。所以裁判也是圈内公认的几位高手,好坏大家都可以评论。”裁判之一、杭州街舞高手吴晓伟说。

  要让街舞和超女一样火

  赛况异常激烈,频频出现因裁判意见不一致而加赛的情况,8进4的比赛中,甚至场场都需要加赛,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才决出胜负。一位被称为“柯南”的上海男孩表现出色。最后他以对于音乐深刻的理解赢得了NEW STYLE组的冠军。21岁的吴磊,则以高难度的倒立动作赢得观众的喝彩。最终他夺得技巧组的冠军,而被称为“B-BOY”的杭州女孩张娜成为唯一一名晋级4强的女选手。

  “这是浙江省正式举行的第一场以专业街舞技艺切磋为目的的比赛,圈内小有名气的玩家几乎都到场了。”一位参赛选手说。第九频道的行政总监王均平表示,今后将会在各种会所举办这样的比赛,形成像超女一样的文化热点。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