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妙“都市浪漫夜” 神奇故事《睡美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乌克兰国家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12日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经典芭蕾舞剧《睡美人》,这是该剧近年来首次在本市公演。

  三幕芭蕾舞剧《睡美人》创作于1889年,是柴科夫斯基创作的三大芭蕾舞剧音乐之一。该剧取材于法国作家贝劳的童话集,讲述了一个奇特的故事——很久以前,小公主奥罗拉诞生,国王与王后为她举行洗礼。他们宴请了12位仙人,但没有邀请魔神卡拉包斯。因此
,这位邪恶仙女发出恶毒的诅咒:“15年后,公主将死于纺锭伤指。”国王立即下令销毁全国的纺锭,并让公主乔装深居山林……

  此次演出由今晚传媒集团、市文化局、河西区政府主办,天津文化产业发展公司承办。咨询电话:23315050、233180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