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展开“音乐发现之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4 今晚报

  

展开“音乐发现之旅”(附图)

  本报讯 (记者柳治)曾经以一曲《阿姐鼓》创下海外市场百万销量纪录的朱哲琴,近日在京与许晓峰的创盟音乐高调签约,她宣布将在今年夏天推出自己的新专辑。本月,朱哲琴还将开始“音乐发现之旅”,为自己的新专辑积累新的音乐元素并拍摄专辑照片。

  同带有浓重西藏烙印的《阿姐鼓》和《央金玛》不同,朱哲琴的新专辑风格主题并没有局限在西藏这一范围内。朱哲琴说:“我们想打破地域特色,那可能是泛亚洲的一个概念。这些年我旅行多次 ,我觉得我在音乐上的立足点更开放。这张即将面世的专辑,将仍然同何训田合作,而且早在6年前就已开始创作了。”这张新专辑里将有两首朱哲琴自己创作的作品,她写了一首曲和一首词,朱哲琴说:“我喜欢写诗,但一直都没公开过,但是这次我根据自己的一首诗写了一首

歌词,而且还有一首曲。这张唱片的创作过程其实很长,大概六七年前我们就做出来几个小样。直到最近,我们才把所有的歌曲完成。”

  在这张专辑问世之前,一个名为“朱哲琴音乐

发现之旅”的团队将在本月启程,前往西藏及印度、尼泊尔等地,与朱哲琴同行的包括创盟音乐的老总许晓峰、去年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美国导演、中国著名摄影师冯海等。这次音乐之旅,除了为新专辑套拍封面、音乐纪录片、MV和写真集外,朱哲琴还想再次搜集一些元素,她说:“这些年我去了欧洲、美洲、非洲及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前年还在中亚和印度游历。我觉得现在处在一个什么资讯都有的时代,我们非常轻易地就会迷失掉。通过我的旅行,我更加感受到东方的智慧和哲学蕴涵的巨大魅力,这种感受在创作上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我在创作思维上是很开放的,能激发我想像的我都会去尝试。”据悉,朱哲琴新专辑将于7月全球同步发行,随后创盟音乐将在北京为朱哲琴举办个人音乐会及到海外进行系列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