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婷:现代戏最难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梅婷:现代戏最难演
自从《红色恋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问世后,梅婷这个名字和一张温和、端庄的脸就频频出现在娱乐圈里。在许多影视剧中,她总是塑造一些善良、甚至带点悲苦的角色,这一次在《你一定要幸福》中也不例外。

  记者昨天到剧组探班时,正遇上拍一场梅婷和张铎的对手戏。乍见梅婷,眼前一亮,长长的马尾辫,紫色小背心套着短袖白衬衣,7分牛仔裤,背着一个跨包,很清纯可爱的样
子,特别是又黑又大的眼睛,天真得像个小孩。这场戏中梅婷扮演的秦明真刚刚大专毕业,在一家广告公司打工,她从办公室出来见到正等候自己的林震,又惊又喜。俊男美女的组合非常养眼,两人的配合也很默契,梅婷会自己设计一些小动作,例如捋一捋张铎的头发,将恋人间的关爱和体贴表现得恰到好处。

  为了把握好秦明真这个角色,梅婷在每场戏开拍之前都熟读剧本,她举例说,有一场秦明真和林震失散三年后再次相见的戏,讲的是这两个人都在互相等待,在这三年之中不曾有过别人。所以,表演时两人都是那么的含情脉脉,没有试探,没有客套,也没有距离。“然而现在是一个怎样的社会?瞬息万变,人心浮躁。三年并不长,可是也不短。在现实生活中,谁又能知道在失散三年之后,他或她始终如一,没有开始新的生活?”梅婷发出了感慨,“生活是没有剧本的,这就是我喜欢现代戏的原因,它更接近我们,于是我们细细的揣摩。它也更接近于观众,让大家一眼看出真假,所以,我一直觉得现代戏是最难演的。”

  梅婷性格内敛,是气质型美女,她说话慢条斯理,声音忽强忽弱随着她的情绪起伏。她的幸福、她的快乐或是她的烦躁、她的不满都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透在她的语气里。梅婷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你一定要幸福》这部戏,为此还自己动手搞定人物的服装造型。“其实不难,因为秦明真可以走比‘文静’稍微再柔和一点的风格”。临出发前,梅婷和助手把衣服、裤子、裙子编号,加上皮带、包、围巾一共100多件,有新的,也有原先衣橱里的,一起打包发往厦门。据说忙了一个下午,口干舌燥,以至于“再收拾下去都快吐了”。 (李国全 摄)

  记者 龚小莞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