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娄烨驳斥传言:谁说《颐和园》没通过审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4:31 中国新闻网

  第59届法国戛纳电影节将于本月17日开幕,入围竞赛单元的惟一亚洲电影——第六代导演娄烨的《颐和园》,昨日忽然传出未通过电影局审查的消息。记者立刻致电导演娄烨,其助手在电话里十分愤怒地说:“这个消息100%是假的,《颐和园》的后期还没有做好,我们怎么会去送审?!”

  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如果电影未通过电影局审查就出国参赛,将禁止在
国内上映,姜文的《鬼子来了》等片都曾遭此恶果。

  《颐和园》的制片人曾表示,他会尽一切努力让该片在出国前得到“通行证”。此时传来这样的消息,无疑是一种打击。娄烨的助手说:“现在娄烨正在紧张制作《颐和园》的后期,我们计划在本月10日左右送去审查。送电影局接受审查的电影,必须是制作完成的电影,我们连声音都没有做好,怎么去审查?而且,那个新闻说我们是7日去送审的,5月7日电影局还在放假,怎么审查呢?我们对这条新闻很气愤。”

  随后,记者又致电《颐和园》的制片人方励,方励也驳斥了“《颐和园》未通过审查”的传闻,不过他承认时间的确已经不饶人了。《颐和园》讲述的是两个年轻人分别在中国和德国,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15年的爱情历程。

  (来源:新文化报 记者殷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