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线女星片酬看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两年,内地当红女星拍电视剧的片酬一路看涨。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了目前几位当红女星的电视剧片酬———

  周迅:每集10万人民币

  作为当年内地“四小花旦”之一的周迅,近些年在影视方面有着骄人的成绩,从《
苏州河》漂流回来之后,为大家讲述了《香港有个好莱坞》,最后享受了一把《恋爱中的宝贝》,充分展现了周迅不俗的演技。

  在去年的岁末电影《如果·爱》中,周迅更是以精湛的表演赢得了更多观众的心,并在今年的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封后,这都让周迅的身价再次剧增。周迅在影视方面的成功,并不会掩盖她在电视剧方面的号召力。从《大明宫词》到《橘子红了》,她的每一部戏都是那么引入注目。业内人士对其市场价值都十分认可。

  周迅演技获广泛认同

  

一线女星片酬看涨

  赵薇:每集13万人民币

  赵薇从刚出道时的几千元人民币一集猛涨到现在的十几万元一集。自从《情深深雨闬闬》之后,赵薇就很少在电视剧屏幕中出现,而是把重心放在了电影和唱片事业上。

  《京华烟云》是2005年的电视剧收视大赢家之一,8个点的平均收视率傲视群雄。而《京华烟云》整部剧的灵魂人物,正是暌违电视荧屏四年之久的赵薇。虽然在电影及唱片市场反应平平,但此次重回电视剧市场的亮相大剧《京华烟云》仍备受关注。可见,赵薇在电视剧市场上的号召力依旧很强。

  《京华烟云》

  

一线女星片酬看涨

  李冰冰:每集8万人民币

  在李冰冰圈地大银幕的过程中,集商业与文艺双管齐下。《老鼠爱上猫》、《紫蝴蝶》以及《天下无贼》三部大戏奠定了李冰冰在观众心中的地位,此后,《独自等待》的成功上映,让李冰冰充分展示了出色的演技。然而,在电视剧市场上,由于之前一直没有出演任何大戏,李冰冰没有获得这部分观众的肯定。但今年初由她挑梁主演的年代大戏《征娘·宛心》却创了中国各地方台的收视冠军,让李冰冰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目前,正在热拍的《再生缘》中,李冰冰再次挑梁,饰演一代才女“孟丽君”,显示了她在电视剧市场上的卖片能力。年底,文艺大片《云水谣》的上映,定会为李冰冰的银幕高位锦上添花。

  李冰冰新剧饰演才女孟丽君

  

一线女星片酬看涨

  范冰冰:每集8万人民币

  范冰冰所出演的众多剧集中,《尘埃落定》是其形象最突出的一部,也正是该剧让范冰冰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而《手机》的飙红又使她人气不断上升。目前,范冰冰转移了自己的演艺阵地,多是靠拍摄港台制作的电视剧,虽然没有太多的反响,但是在数量上也有了一定的积累,用数量来巩固其在电视剧市场的地位也不菲是一个好办法。

  但随着近年来港台电视剧市场及古装市场的逐渐低迷,外加演技并未受到肯定,范冰冰片酬已呈“虚高”状态,在中国市场中,用得起她的就不多了。(王文)

  《尘埃落定》

  

一线女星片酬看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