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孝天演《东京审判》引争议 导演:不要歧视青春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5月3日是“东京审判”六十周年,昨天反映这一历史事件的主流史诗大片《东京审判》在北京小范围试映。导演高群书在回应F4朱孝天演技被质疑时表示:不要对青春偶像朱孝天有成见,他把一个爱国的中国记者演得非常好,观众一定不会失望的。

  《东京审判》汇集了刘松仁、曾志伟、朱孝天、林熙蕾等一大批实力兼青春偶像,
因为前期资金问题,曾一度停拍。导演高群书为该片也是投入近几年的积蓄。据高群书导演介绍,现在还在继续打磨的《东京审判》后期制作部分,主要是加入了大量的原始历史资料镜头,这些镜头由制片方从美国、荷兰等国重金购买而来,“因为那一段历史,国内的影像纪录和保存工作都不是很好”,这些镜头,很多是第一次曝光解密的珍贵历史镜头,一个完全出乎观众想象的真实东京审判将被重新挖掘和还原出来。

  据悉,该片最被人惊艳的是步步为营、一波三折的法庭戏。在整个审判中,由于战犯拒不认罪或者选择以沉默来对抗法庭,中国法官和检察官运用了大量的法庭技巧才使得战犯认罪伏法,请出其不意的证人出庭,整个庭审戏充满了内在的张力,被称为“中国第一部法庭电影”。

  面对《东京审判》使用港台演员,包括F4朱孝天的做法,网上许多网友提出质疑:港台演员演得好这样的历史题材吗?高群书回应道:《东京审判》除了法庭戏,还有一条线索是一个日本家庭的命运,朱孝天饰演的是一个中国记者,他把法庭内外两条线索串连了起来。“不要有成见,朱孝天在这部戏中的表现绝对不会让观众失望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