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智囊为考生答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2006晚报专家智库”自4月20日开通以来,已有百余名考生及家长通过热线和邮件形式前来咨询,专家们就其中几个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释疑。

  :今年湖南省对口招生共分为多少门类?有何报考要求?

  专家答疑:今年我省对口招生分为师范类、种植类、养殖类、机电类、电子电工类
、计算机应用类、建筑类、旅游类、医卫类、财会类、商贸类、文秘类、英语类、服装类、美术类、音乐类、服饰艺术与表演类。凡具有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凭资格审查表),在户口所在地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如何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内使自己的弱项得到有效提高?

   专家答疑:在高考备战中,应该制订一个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腾出尽量多的时间和精力专攻自己的弱项,同时要兼顾自己的强项。在时间的安排上,建议在好的状态下学习自己的弱项课程。比如说在早晨的时段可以学习自己的薄弱课程,并不断地反复,可以利用一天中其他的时间随便看一看。在学习时,特别要注意刺激自己的“兴奋点”,比如说通过自我安慰“这道题不难”或者做一些简单的试题,让自己增强信心,努力使自己有比较亢奋的情绪,切忌在自己的薄弱课程上刻意抓偏题、怪题。

  :如何克服考试紧张心理?

  专家答疑:考生刚进入考场,心情一般比较紧张,记忆、思维未达到最佳状态。应采用先易后难的策略,先做容易的题目,不仅有利于顺利地拿到基本分,还能给自己增添信心、稳定情绪,从而使自己的水平得到充分的发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